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具侠前传:高中与科比成死党 RIP绰号源自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00:07  新浪体育微博
汉密尔顿曾获NCAA冠军汉密尔顿曾获NCAA冠军

  新浪体育讯 理查德-汉密尔顿出生于宾西法尼亚州的科兹维尔市,母亲帕姆-朗恩和丈夫很早便分居两处,而汉密尔顿则跟着母亲生活,但他也经常能见到自己的父亲。老汉密尔顿有个绰号叫“Rip”(译成毁坏),原因是他还是婴儿时总是撕破尿布,这个绰号随之也被用来称呼小汉密尔顿。NBA球星前传汇总>>>>

  面具猴儿时比赛倍受家人关注

  汉密尔顿从小就喜欢运动,这也要感谢父母赐予他的优质基因,此外他还是一位天生的长跑健将。篮球是汉密尔顿最痴迷的运动,他总是在场上模仿“便士”哈达威的动作,而在进攻端,汉密尔顿最常使用的手段便是中距离跳投,他会模拟接到队友的传球后直接跳投,不知为何,这个孩子的投篮命中率高得惊人。

  在科兹维尔度过的少年时期,汉密尔顿参加了当地的篮球联赛,父亲几乎拍摄下了他的每一场比赛并保存,而最终他们收集了多达300盒录像带,祖父爱德华-汉密尔顿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他从来都不会错过前往现场为汉密尔顿加油助威,后者则非常乐意在家人面前展露身手。

  高中结识科比成为死党

  1992年秋天,汉密尔顿开始了自己的高中生涯,他曾一度自认为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高一篮球运动员,不过父亲不断地告诫他别太自负。汉密尔顿在平日里的表现吸引了主教练里基-希克斯的眼球,在被招入阵中后,汉密尔顿学会了更多技巧,而他也在那段时间遇到了另一位天才球员,他的名字叫科比-布莱恩特,两人的头一次见面是在位于费城的三对三比赛中,科比的父亲也在那一天来到现场,他很快便注意到了汉密尔顿,因为他是仅有的两个能够防守住自己儿子的孩子,当比赛结束后,老布莱恩特还特地走到老汉密尔顿跟前猛赞他的孩子打了一场了不起的比赛。

  高中二年级时的汉密尔顿对于篮球的热情和执着与日俱增,而到了高中三年级,他已是州最顶尖的高中球员之一并被拿来和科比相提并论。两人在1995年三月的分区半决赛中再度碰面,科比在那场比赛中发挥出了最佳状态,他在上半场便砍下10分,下半场更是有16分进账,而汉密尔顿则贡献22分。到了休战期的明星赛时,汉密尔顿终于有机会和科比搭档,两人此后便成为了死党,经常一块儿出去旅行。

  高中生涯一晃就到了最后一年,汉密尔顿照例参加了夏季训练营并让不少球探为之震惊,而在随后的赛季中,他的表现越发充满自信,同时也成为了联赛中最具杀伤力的得分手之一。巧合的是,汉密尔顿率又一次以对手的身份遇到科比,后者全场拿下35分并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帮助球队通过加时赛再次击败了自己的好友。

  一波三折终获NCAA冠军头衔

  尽管有多所大学对汉密尔顿感兴趣,但他一心只想身披康涅狄格大学的战袍,幸运的是他最终还是如愿以偿。主教练吉姆-卡尔豪恩为能得到汉密尔顿而无比兴奋,他们在联赛期间取得了32胜3负的极佳战绩,只可惜他们的连胜被雷-阿伦率领的密西西比州大校队终止。

  康涅狄格大学校队终究还是缺乏经验,他们在1996-97赛季虽然取得了11胜3负的不俗开局,但两位核心球员因为收受机票贿赂而遭到了停赛的处罚,球队随之陷入困境,战绩很快便成为了14胜14负。庆幸的是,球队在汉密尔顿的带领下重振旗鼓并赢下了接下来5场比赛中的4场,他在季后赛中场均能有25分进账,其中包括两次砍下31分。

  经历了这场波折后,汉密尔顿逐渐稳固了自己在队中的地位,他在面对劲旅堪萨斯大学的比赛中拿下21分和8次助攻,而当赛季结束时,汉密尔顿以509分刷新了康涅狄格大学校队自加入东区以来的一年级生单季总得分纪录。

  一路上颇为顺利的汉密尔顿终究还是要学会如何应对逆境,当时的美国男篮为了准备参加在雅典举行的男篮世锦赛而与大学球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汉密尔顿在比赛中不慎右脚骨折,这迫使他休养了数月。汉密尔顿在这之前还从未遭受过如此严重的伤病,他甚至一度担心自己的篮球生涯将就此终止,而祖父爱德华身患肺癌让汉密尔顿在精神上再次受到打击,他频繁地前去探望祖父,而当这位老人在1998年9月过世时,汉密尔顿庆幸自己陪伴着祖父走过他人生的最后一程。

  伤愈复出后的汉密尔顿一遍遍观看当年由父亲录制的比赛,这使他对于比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进一步了解该如何驾驭篮球,他的付出也在之后的一年中得到了回报。康涅狄格大学校队一路过关斩将并在决赛中与传统劲旅杜克大学相遇,尽管后者阵中拥有着诸如迈克尔-里德等得分高手,但汉密尔顿依旧在这场比赛中抢尽风头(24分)并率队以64-58赢得胜利并捧起了冠军奖杯。

  当年有不少人觉得汉密尔顿的风格和印第安纳步行者当家球星雷吉-米勒很相似,不过米勒的射程显然要比汉密尔顿更远,而后者在进入NBA之后证明了自己更擅长中距离跳投、控球及快攻。(喜欢)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汉密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