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约战林书豪!嚣张战书已下:碰火箭要把他们击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1: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于睿寅报道  从台北到马尼拉,再到香港———拉贾·隆多的这个夏天,相比起其他走穴的巨星并算不上高调。在向亚洲的年轻球员传授自己的“独门绝学”之余,隆多早早地为新赛季,为未来数年在凯尔特人的岁月定下了基调。

  无论是凯尔特人的老冤家热火(微博),还是隆多的新对手林书豪(微博),都让绿军的新领袖在赛季开始前就铆足了劲儿。可是脚踏实地的同时,隆多也不忘将眼光放长远———未来五年,未来七八年,直至退役之后,自己能达到怎样的高度?隆多心里早有打算。

  下战书,静候书豪

  “三巨头”只走了雷·阿伦一人,绿军让人担心的分崩离析局面并未出现。反倒是经过一番内修外补之后,年龄和战术结构比之上赛季更加合理。隆多明白这一切都是球队在为自己“筑巢”,因为里弗斯在东部决赛第七战之后说得明白,球队的未来,已经交给他了。

  “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去做什么,”隆多也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有些后卫一场比赛会投20个、甚至30个篮,我不想成为那样的球员。但是如果球队需要我去那样做,我也不会拒绝。”

  NBA(微博)诸强秣马厉兵,不管对于凯尔特人,还是隆多本人,新赛季的挑战当然更大。想要重塑辉煌,卫冕冠军热火是他们必须迈过的一个坎,隆多本人也是早有准备。“每一轮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隆多说,“最重要的当然是阻止詹姆斯,另外,在防守和篮板上,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在控卫的对决上,除了保罗、德隆和韦少这些“常规对手”,隆多更在意的则是上赛季创造无数奇迹的林书豪。如今林书豪已经转战西部,与隆多直接过招的机会并不算多,但这并不妨碍隆多早早地向对手下了战书。

  “对于林书豪来说,这是一个全然不同的赛季,”隆多说,“所有球队的球探报告都会对他详加分析,我相信他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他曾经和最好的球员交手过,肯定明白该怎么打。”

  话虽如此,隆多心里可早憋着劲儿要“收拾”林书豪呢。上赛季常规赛的惟一一次交手,隆多18分、20次助攻的表现给林书豪好好上了一课,而绿军也在主场擒下了状态正佳的尼克斯。展望新赛季的交手,隆多更是说得直接———要击溃对手。

  “我希望他能随火箭一起取得成功,但是对凯尔特人的比赛除外,”隆多狡猾地说,“我希望今年与火箭交手时,能一举击溃他们,更希望自己能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不管怎样他(林书豪)还是得拼,我祝他好运。”

  在隆多眼中,篮球场上的控卫就仿佛是橄榄球中的四分卫。“四分卫的职责就是在场上喊话,赢得注意;控卫在篮球场上,就是要把球传到空位的球员,”隆多这样解释道。他当然明白他和林书豪的这个位置在场上的领袖地位,而挑落对方的领袖,隆多更是早在摩拳擦掌了。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邮票上的教师节 最小规格银月饼仅500元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隆多 林书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