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韦德做了与邓肯一样的事情 LBJ没他难成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在德维恩-韦德(微博)的新书封面,赫然标注着父亲这两个字。其实,这本书还是有不少篇幅在描述篮球的。据《Dime》消息,以韦德的背景,必然要在书中提到篮球。而这本书中的篮球故事,或许能揭露一个最真实的韦德。

  在前尼克斯名宿比尔-布拉德利的《比赛的价值》一书中,布拉德利写道,“我只需要跟一个家伙在一起打三对三20分钟,我就可以了解他,比跟他谈一个礼拜的话了解都多。”按照布拉德利的观点,篮球可以帮助他更准确地认识一个人。那么,韦德其人,在他的书中就可以一览无余。

  或许球迷都还记得,就在今年季后赛第二轮对阵步行者的时候,韦德曾经在比赛中和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翻脸。这个听上去不那么好听的故事,也出现在了韦德的新书中。显然,韦德并不避讳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而这个故事的出现,恰好证明了韦德的成熟。

  在热火(微博)2012夺冠征途中,外界看到的都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威风。至于韦德,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影响力似乎在逐渐下降。而韦德本人的态度,则是把热火掌舵的位置让了出来,让给了詹姆斯,心甘情愿的。如果没有韦德的牺牲在先,热火或许不会如愿以偿。

  而韦德的这种牺牲,恰如他在新书中自曝其短一样,需要极大的气量。曾经,沃尔特-弗雷泽不愿意把纽约第一把交椅让给厄尔-门罗,伊赛亚-托马斯在乔-杜马斯出头之后依然不肯完全放权。最近的保罗-皮尔斯(微博),也依然是凯尔特人领袖,他同样没有让贤给拉简-隆多或者雷-阿伦。但韦德,做了完全不同的选择。因为他很清楚,只有两个人的精诚合作,才能换来奥布莱恩杯。

  倒在热火脚下的雷霆,就是犯了韦德避开的错误。凯文-杜兰特(微博)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不是不知道合作的重要性,只不过这两位都还缺少韦德的经验和智慧,这使得雷霆没能在总决赛中发挥出这两人的最大威力。而经历过2011年总决赛失利的韦德,显然知道自己该怎么选择。

  在韦德身上,球迷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巨星特质。在后乔丹时代,很难找到一个绝对意义上的统治级巨星。伟大如蒂姆-邓肯,也知道该把球权交给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强势如詹姆斯,没有韦德也难成事。随机应变,像韦德这样,或许才能更接近成功。

  (XWT185)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发改委日发25条城轨批文 总规模8千亿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撒切尔职业装拍11.6万 砗磲成收藏新热点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