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人问津麦蒂新赛季告别?伤病让他找不到自己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5: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从7月1日变成自由球员,到9月,两个月的时间,麦迪还没有找到下家。

  在ESPN的球员排位中,麦迪从去年夏天的178位,下滑到现在的240位。在他之前的,是备受质疑的湖人(微博)控卫布雷克,而在他之后的,则是名不见经传的杰森·麦克西尔。

  但更令人对他的现况有直接了解的,不是一家之言的排位,而是他还没有找到一支球队需要他。

  成为自由球员后,麦迪也受到一些球队的关注,他极为谨慎地表示要加盟一支有能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当时湖人也有过传闻要和麦迪牵手,尤其是当时他们签下纳什(微博)却还没有得到霍华德,麦迪是一个不错的补充。一位洛杉矶当地记者表示,麦迪并不是球队长期目标,但如果只是一年顶多两年的合同,他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帮助,“至少比签一个没有在选秀大会上扬名的大学小子好得多”。

  不过,湖人对得到麦迪的愿望并不强烈,倒是公牛队的名字曾与麦迪联系在一起。

  7月底,公牛签下内特·罗宾逊,当时有消息称,公牛在得到罗宾逊的同时已经和麦迪达成协议,只是因为年薪和签约年限还没有谈拢。但很快,公牛与麦迪的接触就宣告结束。

  原因很简单,钱不够,而且公牛也不想做交易。

  在给了马奎斯·蒂格一份新秀合同之后,公牛队的薪金总额已经超标,要想签人,他们只能给出一份年薪不到50万美金的合同,而这也不可能满足麦迪的需要,即便麦迪愿意,老将底薪的最小值也超过了50万。除非交易或者买断某位球员的合同,公牛才能将麦迪招至麾下,但显然公牛并不愿意这样做。

  对麦迪而言,这不算什么,他曾经一度想过离开篮球。“这真的令人很难做出决定,你能打出好的比赛,你也知道这一点,上一分钟你还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几位球员之一,而下一分钟你什么都不是,”麦迪说,“所以我会想,‘为什么我还要回来’。”

  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康复后,麦迪的身体已经慢慢恢复,上个赛季,他的身体状况已经有了好转,但老鹰队因为战术原因,并没有给他太多上场时间,而麦迪多少也有些懈怠。

  “不过说起来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比以前更强壮,也没有那么痛了,”麦迪说,“我可以肯定,比以前强……自从我的膝盖受伤以来,这是我感觉最好的时刻了。”甚至在他的带动下,橄榄球球员布莱恩·厄莱切在膝盖受伤后也准备学习麦迪,努力康复找回自己的状态。

  多少有些遗憾的是,33岁的麦迪,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哪怕他已经恢复,哪怕他在替补席上能给球队一些帮助,但他仍然找不到一支愿意接纳他的球队。2012-13赛季,我们真的要与麦迪告别?希望并非如此。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