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赛季要复刻经典爵士 林书豪是洛瑞最好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2: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于睿寅报道   帕特森曾经对本报记者说,新赛季希望与林书豪(微博)打出马龙和斯托克顿式的配合。挡拆无疑是爵士二老配合的精髓,也恰是林书豪上赛季在尼克斯惯用的进攻手段。新赛季林书豪能否将挡拆战术成功移植到火箭,抑或火箭是否有大个可以充当挡拆的屏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球队下赛季进攻端的火力。

  根据数据网站Synergy的统计,林书豪和上赛季火箭控卫洛里相比,对挡拆的依赖程度更甚。林书豪在持球进攻中的挡拆利用率是71.7%,利用挡拆摆脱防守的比例则是23.0%,相比而言,洛里的两项数值则分别是68.5%和18.0%。

  另一项统计则显示,林书豪在挡拆成功后选择个人攻击的比例要高过传球。林书豪挡拆后的进攻和传球比例分别是47%和53%,而洛里则是45.6%和54.4%。战术专家塞巴斯蒂安·普鲁蒂就“警告”火箭说:“对于火箭队,复制并执行凯尔·洛里式的挡拆配合十分关键,这就意味着火箭在进攻端不必改变太多。你们可以把自己的进攻体系教给林书豪,这样就不用偏离去年做得成功的地方,也不会缩减林的价值了。”

  话虽如此,对于和洛里打了几个赛季挡拆的火箭队友,了解林书豪在挡拆配合中的偏好也十分重要,譬如他个人攻击和选择传球的比例。幸运的一点是,两人在挡拆发起位置的选择上几乎一致,林书豪在左路、中路和右路发起挡拆的比例分别是15.2%、22.5%和62.3%,而洛里则分别是14%、22%和64%,差别并不算大。

  新赛季林书豪挡拆的帮手又有谁能胜任?除了表达出强烈愿望的帕特森,新近引进的土耳其中锋阿西克也是一大选择。阿西克在公牛时的主帅锡伯杜称赞道:“奥米尔(阿西克)决不是一个‘好的’挡拆者,他是一个‘杰出’的挡拆者。你只要稍稍远离他,他就能立马接球投篮或是打出挡拆。他完成‘挡’的那一下后,要是周围没人,他就会飞速地跑回原位接球。他为我们的进攻增添了许多内涵。”

  如今在林书豪身边,阿西克的挡拆实力也有了进一步被激发的机会。普鲁蒂同时指出,林书豪对于挡拆时机的选择拿捏正好,会耐心等到挡拆的同伴得到空位机会。“这也意味着如果火箭将挡拆一以贯之,他们和今年的战术将会非常相近,”普鲁蒂写道,“这是一件好事———有林书豪这样的决策者,火箭的挡拆不愁不成功。”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