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尼尔森:曾放弃执教绿军机会 骂球员习惯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06: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即将在下周登陆名人堂的传奇教练唐-尼尔森日前接受了旧金山当地媒体的采访,他重温了执教生涯中的往事并谈到了对于未曾率队夺冠的看法。

  “一部分命运掌握在我自己的手中,当我还在执教密尔沃基雄鹿时就得到了一次机会(1983年横扫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后),那场比赛过后,凯尔特人主席奥尔巴赫和我在球馆里聊了一会,他问道‘你有考虑过来执教凯尔特人么?’我其实应该积极一些,但当时却只是握了握手,年复一年只停留在握手阶段,因为之后我更是无法向勇士老板吉姆-费兹吉拉德提出离开,他对我实在太好了,而凯尔特人之后赢得了多少届冠军?。”72岁的老尼尔森说。

  对于勇士的忠诚让尼尔森错失了更好的执教机会,但这只是原因之一。“没能带领球队夺取过冠军是我自找的,另外一个原因便是我喜欢执教那些处在底层的球队并使他们出现转机,我很享受将那些原本不那么吸引人的球队打造成充满吸引力的,尽管会遭受一些损失,但我还是很享受其中。”他说。

  “一大四小”(即小球战术)无疑是尼尔森最为推崇的打法,为此他也解释了其中的原由。“凯尔特人当年在训练中经常进行这样的队内比赛,奥尔巴赫会让大个阵容对抗小个阵容,后者往往都能赢得胜利。”老尼尔森说,“若是打全场比赛,小个的那一方总是会赢球,所以从那开始,我就对这种打法坚信无疑,原本我不理解为什么小个球员抢不到篮板以及大个球员不会控球,其实他们有这能力,只是平时得不到展现,像魔术师约翰逊这样的大个子就已经证明了他们也能控球,所以我总是要求队中的小个球员去积极争抢篮板并让大个球员时常负责运球,和凯尔特人一样,训练赛的结果也都是小个阵容获胜。”

  尼尔森年轻时的脾气可算是糟糕透顶,他在比赛中辱骂表现不佳的球员已是家常便饭,但终于有一天他意识到了这种执教方式有欠妥当并进行了纠正。“过去我骂得太凶了,作为主教练,你有时候就必须通过这种方式来传递命令,只是我做的有些过分,因此我不得不做出改正并朝着兰尼-威尔金斯的风格发展,他可是我非常敬佩的教练,即便是现在,我都认为这是不错的改变。”

  以萨鲁纳斯-马修里昂尼斯(前勇士球员)为例,尼尔森对其一次次重复犯错忍无可忍,他也一度成为阵中被骂得最惨的球员。“当他犯错时,我总是痛骂他,但在我看到自己在录像中的形象时,我觉得应该要改变这种执教方式,哪怕球员们能够承受那样程度的辱骂。”尼尔森说。

  (喜欢)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黄贯中24日注册结婚 在孩子出世前娶朱茵
  • 财经焦作健康元疯狂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iPhone 5运营商或难有高额补贴
  • 博客南航乘务长:CZ3874空姐挨打事件(图)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排毒减肥品让肠子变黑 甲状腺结节癌变吗
  • 女性极简VS复古 时尚大牌秋冬手袋风格PK
  • 尚品蝙蝠侠的新庄园 奢玩非洲野性大陆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非法买卖熊猫标本被抓 清紫砂壶卖百万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尼尔森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