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晖 邵佳一 郑智--国足德国牌三叉戟进攻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11 体坛周报
谢晖邵佳一郑智--国足德国牌三叉戟进攻德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汉堡报道 在德国队最近两场热身赛中,斯洛伐克和土耳其都是凭借在德甲效力的球员击败了世界杯东道主,而从目前情况看,朱广沪也很有可能派出与德国足球渊源很深的进攻三叉戟——谢晖、邵佳一和郑智。谢晖和邵佳一先后在德国联赛踢球,郑智也曾到柏林赫塔试训过,而且今年年底仍然可能再闯德国。

  国家队到德国后的第一次训练,这个进攻三角就显示了威力,郑智攻入对抗的唯一
进球,谢晖的头球射门也多次引起场边德国小球迷的大声喝彩和鼓掌。

  10日下午的训练,因为赵铭和刘云飞晚到一天,国家队只能进行9对9的分队比赛。谢晖和董方卓率先搭档出场,他们的身后有邵佳一、郑智作为进攻后盾。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前锋邹捷暂时没有参加对抗。

  朱广沪的分队组合有些讲究,谢晖一组9人集中了中前场的主力队员,另外一组则集中了李玮峰和杜威等防守主力队员。显然,老朱是让最强的盾和最利的矛针锋相对。考虑到朱广沪只会派一名前锋,不管是谢晖还是董方卓,他们和邵佳一、郑智组成前场三角显然已经成为这次国家队反击的利器。

  到底是谢晖还是董方卓担当单箭头?从第一天的训练来看,朱广沪还有一些犹豫。谢晖显然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朱广沪经常从后场起球,然后大声喊谢晖的名字。球直奔谢晖,然后朱广沪还大声提醒:“谢晖注意摆渡啊!”谢晖在东亚锦标赛上,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接李玮峰的任意球摆渡到小禁区,孙祥心领神会后插上将球打进。孙祥现在回忆当时的进球,仍然对谢晖非常感谢:“对于他的头球我很有信心,看到大头罚球奔他去了,我就做好了前插的准备。这种球,谢晖一般都能摆渡出来。”

  谢晖和董方卓肯定都会有机会上场,但是到底谁先上更有效果,朱广沪还有些犹豫。董方卓在10日的训练中,他的反击速度也得到了体现。谢晖打了一半的对抗就和邹捷交换位置,后者与董方卓搭档,谢晖则在一旁专练射门。因为没有参加全部对抗,谢晖对自己是否能首发也吃不准,但他对自己的状态还是很满意。特别是在练习射门的时候,几次漂亮头球射门引起了当地围观球迷的喝彩。谢晖成了10日训练场上得到喝彩最多的球员之一。

  队友们也认为,虽然董方卓打满了全部对抗,但是考虑到德国队的特点,谢晖首发的可能更大一些。

  郑智在对抗中也显示了强大的攻击欲望,在迟迟不能破门的时候,正是他在25米开外的一记远射,攻入了本次对抗赛的唯一进球。而且进球充满了灵气,皮球在即将到球门的时候,急剧下沉钻进网窝。

  邵佳一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已经让他有资格成为进攻前三角必选球员。他对这样的前场组合也充满了期待:“德国队的两名中后卫有不小的弱点。如果谢晖在前面,我和郑智可以多进行配合,为前锋创造进攻机会。当然,谢晖也可以给我们后插上进攻创造条件。”

  谢晖则认为,自己如果首发,他的经验和头球可以在比赛中给球队更大的支持。“其他球员也很优秀,但是如果朱指导安排我上场,我也有我的特点。虽然很想进球,但我认为这场比赛在给队友做球上也会同样出色。身后有两名实力不错的攻击中场,再加上边路的助攻,我会尽力做好第一点的抢夺,队友可以在我附近等待第二次进攻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