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德国拉练不为成绩 贾秀全:选材是真正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7 体坛周报
国青德国拉练不为成绩贾秀全:选材是真正目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德国报道 带着4战2平2负的成绩,87国青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德国拉练,10月12日,他们将从法兰克福返回北京。主教练贾秀全表示:“此次德国之行并不是为了成绩,全面考察球员才是最主要的。”因此,不胜战绩并不会影响他最终的目的。

  贾秀全:赴德重在选材

  事实上,这次赴德的国青队员全部是1987年后出生的球员,平均年龄比德国球员小2岁,比赛未打就已处下风。比赛的实际情况也反应了这一点,国青队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技战术方面均不占优势,除了第一场对实力最弱的莱茵州队外,随后的三场均在场面上处于被动。

  贾秀全说:“在队伍来德国前,足协没有提出任何成绩方面的要求,主要目的是学习。”他表示,这次赴德参赛和9月份赴德参加中德青年对抗赛一样,由于时间与国内比赛有冲突,87国青根本就无法组成最强阵容,也谈不上有针对性的准备。“这次来德国的16名球员中,只有7人参加过中德对抗赛。主力阵容中,中场和前场的6名球员全部都是新人。说实话,不仅国内球迷对他们可能比较陌生,就连我对一些球员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但从积极意义上说,对阵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德国球队,还是为教练组提供了很好的考察机会。“判断一名球员的好坏,不仅要看个人技术能力,更要看其在各种复杂情况下技战术水平的发挥能力。因此,无论是9月的中德对抗赛还是这次全德U21青年赛,都给我提供了一次全面观察球员的机会。”贾秀全说。

  10月20日,国青队将在香河组织第三次集训,准备10月27日开始的缅甸四国赛。因为全运会和中超的缘故,贾秀全说,届时国青队将再换一批球员参加集训并前往缅甸参赛,“这可以算是第三支87国青队,因为人员肯定又要换一批,像赵铭、蒿俊闵、崔鹏等可能要参加东亚运动会,依然无法参加国青集训。”贾秀全称,此后,国青将于今年12月在南方某地组织一次大规模的冬训,参加集训的人数将达到60人,基本囊括了全国这个年龄段甚至包括89年龄段的所有好苗子。经过1个半月的集训后,从中确定30到35人的大名单,“到了那个时候,我想国青队才算是正式成立。”

  德国球探:中青需要“提速”

  在国青比赛期间,来自德国各个俱乐部的球探、经纪人对支中国青年军也很感兴趣,他们的普遍印象是:国青的攻防速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勒沃库森球探安德雷斯说:“

中国队员能够控制住场上局面,也创造出一些很好的得分机会,之所以未能在领先情况下进一步扩大比分,问题在于关键时刻处理球时,他们不能像德国或是欧洲其他球员那样迅速做出反应,”沙尔克04俱乐部的球探赫尔默则表示:“中国球员的技术不错,大局观也不错,但是这些优势却无法在场上发挥出来,这与他们不适应德国足球的快节奏有很大关系。”

  前08之星队主教练克劳琛则进一步阐述了国青需要“加速”的原因,“我认为这与中国国内联赛节奏太慢有很大关系,因为节奏慢,中国球员在场上有足够的时间来思考、作出判断。但在欧洲,比赛中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思考,也没有那么多空间让你发挥,你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思考并作出发应。很显然,现在的中国球员根本不适应这些。这也是为什么我极力主张中国年轻球员到欧洲来发展的缘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