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密会海归三将 继海道出国足最大问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5 体坛周报
朱广沪密会海归三将继海道出国足最大问题(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汉堡报道 10日中午13时15分,随着效力于比利时安特卫普队的董方卓赶到国足下榻的酒店,中国队在欧洲效力的5名海外球员已经全部到齐。由于“海归”在主力阵容中几乎占了半壁江山,因而与“海归”沟通成了朱广沪中德之战前的首要任务。当地时间10日晚,朱广沪分别召见李铁、董方卓以及孙继海。

  李铁是海外球员中与朱广沪关系最为密切的一位,也是第一个主动找朱广沪交流的
。在今年3月份西班牙、爱尔兰拉练期间,李铁曾专程赶到都柏林看望朱广沪,如今一别已经有半年多了。在两人交流中,朱广沪最关心的还是李铁目前的状态。新赛季开始之后,李铁至今尚未在埃弗顿一线队打上比赛,但已经参加了10多场预备队的比赛。李铁表示,现在他的身体应付激烈对抗的比赛已经没有问题,而在一线队打上比赛则还需要时间。

  对于李铁的情况,朱广沪表示满意,“看了10日晚上的第一次训练,我觉得他状态还是可以的。在英国虽然参加的只是预备队比赛,但国外的预备队比赛质量不比国内中超联赛差,在受伤这么久之后恢复成现在这个状态,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10日晚饭之后,朱广沪在餐厅里直接把董方卓留了下来。当天晚饭22时才开始,至22时40分,其他队员都已经离开了餐厅,但朱广沪却和董方卓在餐厅聊到23时40分左右才一起离开。而且,如果不是德国足协的官员找

中国队谈事,朱广沪与董方卓的谈话或许还将继续下去。据了解,在两人的谈话中,朱广沪问董方卓最多的还是他今后的发展问题以及他本人的一些想法。而朱广沪也和董方卓一起分析了自己的战术思想以及对董方卓的要求。“小董的情况还是很不错的,”朱广沪说,“他现在是这5名海外球员中唯一一个每场都可以打首发的球员,竞技状态肯定不会有问题,但他也是我在这5名球员中接触最少的。”尽管在今年赴德督战国青队期间,朱广沪曾与董方卓有过交流,毕竟那时的交流仅仅局限于对董方卓基本情况的了解。因此,朱广沪与董方卓的交流是时间最长的。

  在找完董方卓之后,朱广沪又与德国足协的官员谈事。至深夜12时40分左右,朱广沪在房间里和孙继海单独坐了下来,就诸多问题进行交流。孙继海毫不掩饰自己的观点,在听取朱导战术思想的讲解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不适应,“感觉队友不愿意开口说话。”孙继海说。原来,在

曼城训练时,队员都会说话,发出口令与指示,如“接球”、“内线”、“外线”,而在参加国家队训练时,却没有这些指令,“有这样的指令,其实不管是接应球员还是传球队员都清楚地知道该干什么,利于相互之间的配合。但是,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大家都在场上不说话,这就不利于相互之间形成配合与默契。而且我现在反而感觉别扭。”

  孙继海的这个观点引起了朱广沪的共鸣。事实上,朱导在平时的训练中也曾这么要求的,但队员的执行情况却很不理想,“我们的差距其实就是在这些细节上体现出来的。”朱导对记者说。

  此外,朱广沪表示也会找相对更熟悉这支球队的邵佳一和杜威谈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