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和池文一说中文得慢点 战加纳是首次正式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33 体坛周报
和池文一说中文得慢点战加纳是首次正式亮相(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皮乌拉报道 “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但这总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池文一操着并不熟练的普通话对记者表达着“战前”的心情,和加纳一战将是他首次在正式的国际大赛中亮相。

  朝鲜族球员入选国字号队伍的为数并不少,但作为守门员尤其是参加世界大赛的守门员,池文一却是“第一人”。当记者提出采访到目前为止连汉字都不会写的池文一时,守
门员教练哈威首先要求记者的提问尽可能简单些,而且中文也要说得慢一些,担心说快了或者说多了,池文一无法理解。

  哈威甚至还和记者说了这样一件事,每次要求守门员写训练心得时,池文一总是用韩文写了一大篇交到自己手中,哈威没好气地对池文一说:“你又把我当成韩国教练了。”池文一则总是报之以一笑。而王大雷则向记者介绍道,每次只要和队友崔南日一起,两人总是韩语说个不停,“我每次都会说他们,让他们停止说韩语,关键是咱啥也听不懂啊。”

  尽管中文还说得不是很利索,但这并不妨碍池文一成为国少队中的一员。在去年国少队夺取亚少赛冠军时,池文一尚未能入选过国少队,当时球队的二号门将是浙江绿城队的顾俊杰。亚少赛之后,国少队教练赴郑州观看10月份的全国

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比赛,当时池文一正随
延边队
参赛。尽管只是队里的替补门将,但哈威发现了他的潜力,并将他选拔进入了国少队。“要不是哈导去郑州看比赛,我现在或许还在延边队参加中甲联赛呢,不过也上不了场。”池文一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说道。

  也正是哈威的大力提携,才使得池文一能够在国少队中站稳脚跟。在西班牙集训期间,国少队参加了5场比赛,除了首仗对

尤文图斯队由王大雷把守外,其他4场比赛全部都由池文一出任主力门将。“西班牙拉练对我锻炼的价值最大,”池文一说,“因为之前我基本没有什么出场机会。”

  王大雷的意外停赛,使得重任一下就落到了池文一的身上。在中秘之战的第二天一大早,哈威就把池文一叫到酒店内的游泳池边,开始了谈心。哈威找池文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他把心态调整好,“要像个男人一样去比赛,不要担心自己的水平不行或者有其他想法,王大雷停赛,这是你表现自己、证明自己的一次最好的机会,去全力发挥吧。”

  记者问及哈导跟他所说的是否理解了,池文一说:“我还要再消化消化,但我想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就像哈导说的那样,这次是我表现的机会,我会全力发挥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