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少出线大热强攻A1:最怕南美 八强不怕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42 体坛周报
国少出线大热强攻A1:最怕南美八强不怕土耳其

邓卓翔30米起脚破门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特鲁希略报道 虽然场面被动,但1比0的结果却使得国少队在本届世少赛小组赛中处于相当主动的位置,只要在加纳身上拿1分,国少将肯定晋级8强。不过,这两天国少的坏消息接连而至,首先是王大雷的红牌,第二天,国少接到了主力中后卫顾操追加停赛一场的通知。两个主力停赛也阻挡不了国少夺取A组第一雄心,队员们表示,“加纳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这么好的形势,我们当然就想拿小组第一。”

  拿1分,肯定出线

  目前,国少队在小组赛中以4分高居榜首,加纳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以2分分列第2、3位,秘鲁队以1分垫底。按照国际足联的竞赛规程,四支球队谁都有出线的可能,因为小组名次是按照这样的顺序来排列的:首先是看积分,其次是净胜球,第三是进球数。如果出现2队或者2队以上上述三项全部相同的情况,则将按照下列规则排定名次:1、相互之间积分最高的队列前;2、相互之间比赛的净胜球;3、相互之间比赛的进球数;4、

红黄牌;5、抽签。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队在与加纳队的比赛中输球,则积分仍为4分,加纳队为5分。国少队能否出线,将取决于秘鲁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一旦哥队取胜,积分也为5分,国少队就将被淘汰;如果秘鲁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战平,则国少队将以小组第二名获得出线权;如果秘鲁队取胜哥队,秘鲁队积分也为4分,则国少队能否出线将取决于中秘两队各自的净胜球情况或者进球数情况。

  如果国少队在比赛中战平加纳队,则国少队积5分,加纳队为3分。如果哥斯达黎加队同时取胜秘鲁队,则哥队积分也为5分,中哥两队出线,谁排名小组首位则将取决于双方的净胜球以及进球数情况;如果哥队和秘鲁队战平,则国少队将获得小组首位,加纳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根据净胜球情况决定谁是小组第二;如果哥斯达黎加队输给秘鲁队,秘鲁队积4分,哥队2分,中国队和秘鲁队获得出线权。

  如果国少队取胜加纳队,则积分为7分,肯定将获得小组第一名。至于另一个出线席位属于谁,则已经与国少队无关。

  拿第1,留守“主场”

  从上述的分析来看,国少队虽然形势不错,但绝非高枕无忧,“所以,我们现在根本就不考虑究竟是小组第几出线的问题,现在是全力以赴确保小组出线权。”主教练张宁低调的表示。

  最后一战王大雷缺席,令国少队雪上加霜的是,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的顾操接到了通知,他被追加停赛一场,将无缘小组第三场比赛。这意味着国少队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将有2名主力球员将无法出场参赛。昨天当记者遇到了秘鲁队的主教练帕沃尼,他在祝贺国少队取胜的同时,也希望国少队至少战平加纳队来帮助秘鲁队,使得中国队和秘鲁队携手获得小组出线权。

  “与加纳队的比赛,只要战平,我们肯定就获得出线权。如果真的输球了,最多只能输一个,而且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在比赛中进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秘鲁队取胜的情况下,与秘鲁队比较胜负关系时占有优势。”代表团团长杨一民说。

  主帅和团长的低调或许只是为了减压,但国少队员们现在的想法是最好能够拿下加纳队,夺取小组第一。一旦获得小组第一,国少队将留在皮乌拉参加1/4决赛,少去了旅途的折腾。更重要的是,一旦获得A1,那么八强战的对手将很可能是B组第二名土耳其队,这或许在心理上能给国少带来不小的帮助。“其实我们最怕打的就是南美和中北美球队,他们技术好,出脚快,前两场和哥斯达黎加、秘鲁的比赛,我们累得够呛。不过,我们可不怵欧洲球队,和他们打,我们不吃亏。”而一旦获得A组第二名,国少对手很可能是夺冠热门

墨西哥

  21日早晨,国少队将和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加纳队一起乘坐包机转战皮乌拉,参加22日在那里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