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哥队阵中竟藏老熟人之子 吉马良斯次子领衔中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40 体坛周报
哥队阵中竟藏老熟人之子吉马良斯次子领衔中场(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秘鲁特鲁希略报道 塞尔索·博尔赫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这个哥斯达黎加队的8号队员隐瞒了自己的真正姓氏——吉马良斯。

  吉马良斯与中国足球缘分不浅。2002年世界杯赛上,他率领着哥斯达黎加队,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世界杯征程上的第一个“伤疤”,今年他又率领哥队两战朱家军。而此番国少队征战世少赛,吉马良斯的次子博尔赫斯恰恰就是中国队首战对手哥斯达黎加队的核心球员
之一。

  哥斯达黎加队在中北美洲区预选赛中名列小组第二,必须与洪都拉斯队进行附加赛,只有取胜才能获得进军秘鲁的资格。在第一回合比赛中,恰恰就是博尔赫斯在比赛中攻入致胜一球,令哥队主场2比1取胜。而在哥队参加世少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又是博尔赫斯在球队以0比1落后时攻入了扳平的一球,最终令哥队以2比1击败了非洲冠军冈比亚队。

  当年吉马良斯在哥队司职中场,子承父业,博尔赫斯在国少队也司职中场。博尔赫斯能进国少队并不是靠着父亲的关系,之所以吉马良斯没让儿子随自己的姓,就是希望儿子不要因为吉马良斯的姓氏,而受到太多的关注。

  “他技术不错,组织意识也比较强,但他离一个职业球员的差距还很远。”吉马良斯在接受本报采访的时候毫无吹捧自己儿子的意思。其实吉马很看重博尔赫斯,2003年,他们夫妻俩亲自带着儿子来到西班牙,参加了西乙卡斯特隆队的季前训练,甚至请

皇马的体能教练进行了专项训练。“我希望他能先去巴西联赛踢球。”或许因为自己是巴西人的缘故,吉马希望儿子能去自己的祖国踢一段球。不过,对博尔赫斯来说,他的梦想是尽早赴欧洲踢球,“我的梦想是在欧洲的职业俱乐部效力,这次世少赛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目前,几家西乙俱乐部的球探已经开始联系博尔赫斯了。

  “我想第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出线的关键。我看了中国队在荷兰

世青赛上的表现,他们速度非常快,而且技术优秀,战术也很有组织。我想,与中国队的比赛最关键的是如何破坏他们的组织。”博尔赫斯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