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球场整风扫清防守障碍 朱广沪严打无谓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8 体坛周报
国足球场整风扫清防守障碍朱广沪严打无谓犯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严益唯香河报道 朱广沪上任开始,就给国脚们强调定位球的防守。但这次集训他却没有在定位球的防守战术上布置太多,而是通过球场的“整风”来扫清定位球防守的“上游”障碍。其实像今天凌晨深圳队的比赛,周挺那个给了对方任意球破门机会而导致败局的犯规,就是典型的无谓犯规。

  “东亚四强赛我们在禁区前的危险地区,出现了很多犯规,给了对方很多定位球机
会。现在集训,我特别要求队员在防守时一定要注意尽量不犯规。另外,我也要求队员一定要以裁判的判罚为准,对方越位了,如果裁判没有判,我们球员必须给我去追,不能因为自己认为越位就放弃了防守。球员在平时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必须改掉。”朱广沪认为养成良好风气会让比赛更有效率,减少犯规就是减少了定位球防守的压力。对抗中,只要两名队员在比较危险的地方逼抢对方的进攻队员时,朱广沪都会大声提醒“不要犯规!”一旦防守球员动作过大,哨声马上就追过来了。

  在整风的基础上,定位球防守的一些宽泛的战术也在14日的训练中出现,以防守起家的朱广沪,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其实并不保守。王珂在防守角球时站在门柱,朱广沪马上让他出来,不要站在后门柱。王珂出来一点,朱指导认为还不够,让他要顶出去,准备反击。老朱的定位球防守战术有点与众不同,他会放两名反击队员在前面不回来参加防守。“其实我放两名队员,人家就至少要派三人来防守他们,我有时放三人在前面,人家就要留四人。这其实就是消耗了对方进攻的能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