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想到”的经典进球--谢晖助中国队锁定胜利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12 体坛周报
“没想到”的经典进球--谢晖助中国队锁定胜利与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大邱报道 如此线路清晰,节奏流畅的进球,在中国队的比赛中已经多年未见了。中朝之战,谢晖射入中国队第二球,这个经典配合完全可以列入教科书。

  比赛进行至13分钟,中国队高球前传,郜林将球摆入禁区,谢晖高速突进争点时被对手从身后推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这个点球让所有人感到意外,但既然是到手的猎物,我们当然没理由放弃。李彦势大力沉的射门为中国队取得1比0的优势,不过,随后的形势
却风云突变,落后的朝鲜队屡屡对中国队形成围攻。上半场结束前,朝鲜人甚至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多脚射门。

  “1比0领先之后,我们的局势控制得不太好,形势也比较危急。当时,我们也很想借机打一个,这时候如果2比0领先,这场球就稳住了。”发起第二球攻势的王亮如是说,“下半时,朱导让我和曹阳把位置换了一下,他打到右路,而我到中间打防守型中场,这次变化是成功的。”对于自己锋利的直传,王亮并没有太多感觉。“说实话,传球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太多。当时后场一个断球成功,我在中场带球过程中看到郜林的位置不错,就直接从两个后卫中间把球塞到了空当。郜林的跑位很好,谢晖最后一射则显得很冷静。”

  接到王亮的传球后,郜林毫不慌张,他迅速带球从左路突进,并来了一记准确的传中。“王亮的传球到了对方身后,又在我的跑动路线上,我很好地拿球,对方的防守则有些别扭,不过,这名朝鲜队员还是把我挤到了边路,好在还有空当。我当时觉得那样传可能好一些,如果直接传一个高球很可能在空中被对方断掉了,因为朝鲜队后卫的防高球能力很好,因此,我发力把球往禁区弧附近传。”不过,助攻的郜林也承认,他没想到谢晖能进球。“我当时真的没有想到,这个传球能帮助谢晖进球,是他最后处理球的方式太好了。”

  那么,谢晖是怎么处理球的呢?他先是稳稳地停住了皮球,面对对方两名防守队员,谢晖从容地摆腿施射。就在所有人都被骗到的时候,老谢却保持了清醒,他没有射门,而是将球扣了一下,这一扣,不仅晃开了防守,也得到了射门角度。接下来的一切顺理成章,谢晖近距离的大力射门让朝鲜门将毫无办法,2比0。这个进球,不仅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也为中国队基本锁定了冠军。


  爱问(iAsk.com)谢晖 相关网页约387,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