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浴血奋战让杨一民激动难抑:逢韩不胜历史迟早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大田报道 “历史迟早要结束!”杨一民抛出这么一句话。几个小时前的“浴血奋战”让他激动难抑。

  而对几个争议判罚,杨一民决定不予申诉,他说:“我觉得申诉反而不利于事情的解决。当然,在下一次开会时,我们可能会提一下这个事情,特别是像郜林的那张红牌。我相信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都会直接向主裁判反映他的判罚问题。由于这
次比赛属于东亚联盟内部的比赛,裁判相互之间交流比较多,如果我们硬要申诉,反而会产生不利影响,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申诉了。”

  杨一民说:“作为一支重新组建的国家队,球员在精神面貌方面、作风方面表现得还是很不错的。比赛一开场就出现了以10人打11人的情况,但我们打出了中国队的气势,而且在场面上也不处于下风。可以说,今天中国队是通过浴血奋战,取得了最后的平局。而队员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也能够坚决贯彻主教练的意图,这也是全队表现最令人满意的地方。”

  “就技战术而言,我觉得中国队今天在比赛中对空间的控制和整体的移动不错,尽管在场上人数比较少,但相互保护做得不错,因而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而且整条防线的组织也没有乱,在场上都能够站住位置。对方队员只要一拿球,我们的队员就能够马上逼上去,这给对方传接球增加了难度,应该说,整体防守是相当不错的。这也是韩国队为什么无法在运动战、阵地战中攻破中国队球门的重要原因。”

  不过,杨一民也指出,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球员的大赛经验明显不足,在场上面对复杂的情况缺乏冷静。“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很重要一点就是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队员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这方面,不仅仅是国家队,我们的其他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一定要养成尊重裁判的习惯。”

  当被问及对裁判有何看法时,杨一民说:“作为裁判,在这场比赛后估计自己也会总结。尤其是对于第一张红牌,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都没有看清楚的情况下马上就出牌,这样的举动是否有些草率?但不管如何,对于我们的队员来说,这次在比赛中一下子领到这么多红牌,应该是一个血的教训。一名队员成熟与否,能否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很重要。而作为一支球队,成熟与否同样需要经受这方面的锻炼。”

  至于中国队依然“逢韩不胜”的问题,杨一民表示:“不仅仅是我们想赢韩国队,队员和教练也想,中国球迷更想赢,但是,像今天这场比赛打成这样是非常艰苦的,而且像孙祥上午还在打吊瓶。全队能够打出这样惊心动魄的比赛,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想,这次我们没有取胜,但我们下一次肯定会争取获胜,这样的历史肯定是迟早要结束的。”


  爱问(iAsk.com)杨一民 相关网页约261,6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