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做梦都想变红魔 范尼是我的铁哥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董方卓:做梦都想变红魔范尼是我的铁哥们(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杨晟坤 摄

  “我特别想成为‘红魔’一员!”尽管已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但董方卓对自己的要求还很高。

  昨天在赛事组织者的安排下,记者与董方卓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

  关于自己:我还有很大的差距

  记者:这次与曼联一起回国打比赛感觉怎么样?据我所知,你的梦想一直就是能够披着“红魔”的战袍征战绿荫场。

  董方卓:刚开始知道这个事的时候的确很激动,就连做梦都梦到自己穿着曼联的队服在老特拉福德比赛,但是冷静之后才发现这并不是真实的。

  记者:怎么会不真实呢?明天你就要代表曼联队和北京队打比赛了,届时你的梦想就会实现了。

  董方卓:其实到底怎么回事我心里很清楚,如果不是因为曼联到亚洲打比赛,我不会有机会代表曼联打比赛的,再说明天我还不会首发,只是替补。

  记者:你好像对自己不十分自信啊?

  董方卓:绝对不是。我对自己很有自信,但我只是实事求是,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的,我还有很大的差距。

  记者:今天上午的训练课上你好像不是很兴奋,感觉你和整个队伍还没有完全融合在一起。

  董方卓:我在训练中一直都是这样,但并不是我不积极,毕竟人的兴奋度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训练中要求的是完成既定的内容和科目,如果一开始就兴奋,很难完成全部的训练,再说那样也不科学。

  记者:但是我发现韩国的朴智星在训练中一直都是很兴奋,而且也获得了球迷的很多喝彩,你难道不想在自己的家门口多表现一下?

  董方卓:每个人的特点是不一样的,韩国队员普遍都是能拼能跑的,朴智星更是这样。但是作为前锋来说,这样一直拼下来根本不可能,前锋的任务就是在机会出现的时候一鼓作气,如果也是前后拼抢,等机会出现的时候也不会有力气冲刺最快的速度。

  记者:今天在半场对抗的时候,你和朴智星有一次直接对话的机会,当时看得出你们俩都是憋着一股劲,差不多有半分钟你们都纠缠在一起,但后来你好像又放弃了。

  董方卓: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没什么感觉,但是突然感觉他(朴智星)来真的了,我当时也是自然反应就和他顶上了,但过了一会儿感觉只是正常的训练比赛,真要是纠缠下去也影响别的队友,毕竟这不是我们两个人的比赛。

  关于朋友:范尼是我的铁哥们

  记者:我看到训练结束后弗格森主动把你拉到一边,他和你说什么了?

  董方卓:我的英语现在还不行,他具体说什么我没有完全明白。但是从表情上看,他对我还是挺满意的,再有就好像是想让我更凶狠一些。外国人十分崇尚主动和强悍,这也是文化上的差异。

  记者:这段时间你在曼联训练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你在哪方面最需要提高和改进?

  董方卓:我觉得各个方面都需要提高。在曼联我觉得是一种经历吧,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不管做什么,都能从他们身上学到经验。今天你们从训练中就能看到,这种比赛训练,他们完全可以玩一玩,然后签签名,和媒体打打交道之类,但他们并没有这样,每个人训练都非常投入,这已经是他们养成的习惯了,因为大家都知道不努力的结果,就像我刚到曼联时候,基恩都在预备队训练,一个队的队长去预备队训练这在国内都是不可想像的。

  记者:在队中你好像和范尼处得不错,你感觉从他那里得到了什么?

  董方卓:范尼人很随和,而且也爱开玩笑,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他也喜欢东方的文化,经常通过翻译向我打听中国,就这样我们成了铁哥们。他是一个十分全面的前锋,在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中,他教会我许多东西,真希望能有机会和他再多学些东西。

  记者:曼联的访华活动结束后你就离开吗?

  董方卓:当然,我现在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这边的比赛结束我就要回比利时了,那里我有更多的机会上场。

  记者:我想你迟早会再次回到曼联的,谈谈比赛吧,有什么目标吗?

  董方卓:尽管是替补,但是只要教练给我机会,我一定会珍惜的,争取能够进球,像在香港打比赛时一样。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