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下一次会用脚说话 用球技实力征服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17 体坛周报
董方卓:下一次会用脚说话用球技实力征服主帅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傅亚雨报道 “这次我错了,把冲动的怒气发在不该发的地方”,董方卓说,“我会牢记教训,以后我会像小时候一样,用脚说话,真正做到用球技和实力来征服主教练,进而在场上征服对手。”

  用足球的方式解决问题

  足球场上,胜利者是用脚说话的。小时候,董妈妈就经常告诉董方卓,既然踢上足球,那么一切与足球有关的冲突都该用足球的方式来解决。在大连毅腾队期间,一次球队在大连石灰石矿训练,董方卓站在一个很陡的高坡上向远处眺看,一名队友冲着他毫无先兆地猛推了一把。这当然是小孩子间在开玩笑,但却把董方卓吓坏了,要是一个不慎,就可能摔个头破血流。那队友问道,“你服不服?”董方卓恼火了,但他想起妈妈的话,强压下心中怒火,“我不跟你比这个,什么服不服的,咱们比顶球,谁顶得多,谁就服谁。”结果,技术出色的董方卓轻松取胜。此后,只要有调皮的小朋友向他叫板,他就向对方建议,以足球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多数时候,董方卓都是胜利者。

  “胜利者是用脚说话的,这是足球场上的一道铁律,没有实力,你什么都不要说。所以,这次的事情,我要郑重地向克劳琛道歉,虽然我当时并没有看清楚是谁,但既然做出了那样的举止,就是一种不应该!冲动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认为自己没得到足够的出场机会,但我小时候都能轻松地用足球的方式解决问题,现在却变成这样,我觉得十分惭愧。”

  7月2日到曼联报到

  董方卓说到做到。安特卫普队目前已进入休假期,球队一个人都没有,但从德国匆匆赶回的董方卓,却立刻投入到了训练当中。“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再怎么都于事无补,我只希望能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用我的努力和实力,给关心我的人们一个交代,也让他们看到一个优秀的董方卓。”

  “我伤基本上都已经好了,现在没有别的,就是想好好训练,因为曼联方面已经通知我,让我在7月2日到曼联报到。”他说。按照曼联的计划,球队将在7月3日进行正式集训,大约在基地用两周时间进行恢复性训练,然后开始他们的亚洲之行,第一站是香港,随后是北京。“我争取把自己的最好状态发挥出来,让中国球迷看看我的能力。世青赛上,我没得到出场机会,在曼联,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施展的机会。”董方卓知道朴智星签约曼联一事。对此,他显得很平静,“他好像比我大点,我知道他是现在亚洲最好的球员之一,这次回到曼联参加训练营,也许能会会他。”

  主席允诺:下赛季主力

  董方卓的“动手”事件并没有影响他在安特卫普俱乐部的地位。“他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下个赛季董方卓肯定能在球队打上主力。”安特卫普俱乐部主席埃迪·万特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了他们对董方卓的使用态度。万特斯表示,董方卓的实力和水平在俱乐部踢上主力位置是没有问题的,上赛季他的主要问题是伤病,主教练不可能让有伤的他去踢比赛。“他在我们队中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我们对他的实力有着充分的认识和信心。他的伤势经过几个月的恢复已经完全好了,下赛季董将是我们球队的主力前锋。”

  “您知道董方卓在世青赛上跟中国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之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吗?”当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万特斯时,他显得很迷茫。“什么不愉快?我并不清楚,我没有看比赛转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之间发生冲突了吗?”不知道万特斯是真的一无所知,还是刻意避免对此事发表更多的评论。“我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无法评论到底谁对谁错,因为事情的起因究竟是什么我都没有搞清楚。”在言语间,听得出万特斯还是想尽力维护自己的队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