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如愿获首胜老朱酝酿换血 杜威难顶替陈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1 体育周报
国足如愿获首胜老朱酝酿换血杜威难顶替陈永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队昨晚在广州2比0战胜了哥斯达黎加队,朱广沪终于赢得了他执教国家队后的首场胜利。和多数教练一样,朱广沪很少在赛后直接批评队员,但这次不同,他在赛后直接对球员上半时的表现不满意,这也是他在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就对场上队员进行调整的原因。尽管不愿承认将对现有国脚实施“换血”的说法,但朱广沪丝毫不掩饰对国足做进一步改造的想法。他表示,在国家队下一期集训时,将肯定有一批刚打完世青赛的中青小将出现在集训球员名单中。

  本周一下午,国足从长沙飞抵广州后,朱广沪就坦言,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胜利。为此,他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欧洲拉练时表现不错的张永海取代了张耀坤,助攻能力更强的矫哲顶替魏新打右边前卫,锋线上派出了李金羽和谢晖的双前锋组合,郑智回到前腰位置。361变成了352,朱广沪希望先发制人,用进攻压制住对手。对于执教国足后的首胜,朱广沪对2比0的结果相当满意,但是球队上半时的表现使他在场边一度愁眉不展,他说:“哥斯达黎加队上半时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我们的防守让人有些担心。”因为经过他调整后,首发阵容的中后场没有收到预期效果。

  张永海在年初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出任左中卫,面对华金的犀利突破,他的表现尚可。一直有伤的他本场比赛显得状态很差,全队上半时6次后场横传的失误里,半数以上与张永海有关,哥斯达黎加队一度在张永海的防守区域内觅得不少进攻良机。上半时布里恩斯的那记射门,如果不是李雷雷横身勉强挡出,中国队很可能失利。中场休息时,朱广沪用张耀坤换下了张永海。

  比张永海表现更失常的是矫哲,在鲁能泰山打惯了右边后卫的他显然无法适应国家队右边前卫这个位置,他在场上几乎没有策动一次进攻,反倒是身后的空当频频被对手利用。第26分钟,矫哲被王亮换下,后者的表现明显更出色一些。“换下矫哲是因为他腿有伤,他的表现说明他无法达到我对这场比赛的要求。”据悉,因为位置的局限性,矫哲在国家队的位置不容乐观。

  赛后,一位教练组成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两场和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国家队打东亚四强赛的大致轮廓已经有了,但有些位置还需要调整。他说:“现有的部分队员虽然能领会教练意图,在场上也能拼,但受自身能力限制,其技术达不到战术要求。”从昨晚的比赛看,最典型的就是杜威,顶替陈永强打后腰的他表现一般,特别是位置感不强,“这不是通过几次集训和比赛就能解决的。”

  谈到备战东亚四强赛的集训,朱广沪说,中青队回国后会有部分队员进入国家队。朱广沪对这支中青队一直在高度关注,他十分喜爱赵旭日、冯潇霆、陈涛、郜林、蒿俊闵、朱挺等球员,下期集训时,这些队员出现在国足名单里应该不算是太意外。至于中青队回国后,国足是否会大换血,朱广沪只是强调:“挑选队员,不是看年龄,看身高,而是看战术特点和场上意识,如果国青球员能达到这个标准,理所当然能进国家队。打东亚四强赛时,国家队还是会以这次的阵容为班底,再吸收一些年轻球员。究竟会有几名国青球员入选,教练组研究后将上报中国足协。具体有哪些人,那是足协决定的事,我不能作主。”

  受德国足协的邀请,朱广沪今天将取道北京飞往德国,他将观看联合会杯的半决赛以及决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发自广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队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