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争胜:人员安排费尽心思 期待邹捷成奇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4: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足争胜:人员安排费尽心思期待邹捷成奇兵(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对拿下今晚的中哥之战颇为期待。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长沙数码传真

  本报长沙6月18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长沙的雨水依然没有停歇的迹象,当地电视台的新闻报道几乎都是“水浸街”的内容。明晚的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极有可能就是一场雨战,两队今天也都不得不在雨水中适应场地。

  人员安排费尽心思

  中国队的训练是在下午5时开始的,朱广沪在最后一次训练中作出了一次“换人”决定。今天下午,来自大连实德的邹捷取代郑斌出现在前腰位置上,而魏新则重新站在了后腰位置上与肇俊哲搭档。面对这场不能输的比赛,主教练朱广沪也是费尽心思。

  经过简单的热身之后,主教练朱广沪将球员分成了两队,自己亲自带领11名主力球员在一个半场进行训练,朱广沪带领的球员分别是郑智、杜威、孙祥、张耀坤、李毅、季铭义、肇俊哲、魏新、李玮峰、邹捷和矫喆。这些人无疑将是比赛中的主力球员。11名球员按照各自位置排开,先是进行基本的整体移动接球配合,球员被要求在没有任何防守的情况下必须一脚出球,而郑智、杜威、肇俊哲和魏新这4名已经被确立在中场位置的球员则在中间不断跑动接球。朱广沪在边上不断地提醒球员必须在跑动中完成传接球。

  随后朱广沪要求这些主力球员进行角球战术演练。左路角球由矫喆和孙祥轮流主罚,而右路的角球全部交给脚法出众的孙祥,两路的角球落点都在后点位置,这是李玮峰和杜威惯常的争顶位置。接着主力球员进行了分组对抗,在短短的对抗训练中,郑智表现了自己在前场的攻击能力,两个吊射非常漂亮。看来,他将是中哥之战中国队前场进攻的核心。

  期待邹捷成“奇兵”

  对于个别位置的变化,朱广沪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我对郑斌比较熟悉一些,我虽然也看过邹捷在联赛中的表现,但毕竟不是很熟悉,所以我想通过这次训练和比赛多了解了解他。”

  在深圳健力宝的时候,朱广沪就非常欣赏郑斌的能力,这次变化确实让大家感到意外。邹捷和郑斌比起来,在身高和速度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郑斌一直都在防守上有弱点。“我们要先保证不失球。”朱广沪的指导思路让邹捷出现在主力位置上显得不足为奇。

  另外,在朱广沪看来,前锋出身的邹捷与郑智可以在场上互换位置,而且还可以在进攻中迅速形成双前腰,这样在前锋李毅的后面,将出现“双影子前锋”,以解决李毅破门能力不足的弱点。另外郑斌与哥斯达黎加队曾经交过手,邹捷对对手来说则完全是一个“陌生人”,对于已经在研究中国队的对手来说,这招有点“奇兵”致胜的味道。

  训练结束后,中国队球员被要求回到酒店观看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录像,杜威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们一直都还没有看对手的比赛录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