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迎战仇人哥斯达黎加 国足不提复仇只想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今晚迎战仇人哥斯达黎加国足不提复仇只想赢(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朱广沪(左)指挥训练

  -新华

  晨报长沙专电(特约记者 苗卫国)今天19:30,由朱广沪挂帅的新一届国足将首次在国内倾情亮相。此前,国足和哥斯达黎加队的前两次交手记录中,中国队皆以0:2落败,
国人都希望国足今晚能借助主场之利,一雪前耻。

  但朱广沪却不这么看,“这只是一场比赛,不存在复不复仇的问题,任何球队间都没有仇恨”。不过,不提复仇并不代表着国足不想赢球,昨天下午冒雨训练结束之后,助理教练李树斌信誓旦旦地表示,“明天不管雨多大,我们必须要赢。”

  不提复仇但要赢

  自从朱广沪挂帅以来,虽然在海外热身赛上一场未胜,但是国人还是非常看好这位曾经成功把健力宝调教成为中超第一个冠军的国产名帅,对于此次首度率队在国内亮相,国人更是充满了期待。随着比赛的迫近,全国球迷无不热盼他们能“复仇”哥斯达黎加,从它的身上找到中国足球雄起的希望。可是,作为国足主帅朱广沪却显得非常理性,他在谈及今晚的比赛时全然否定了“复仇”的说法,“这只是一场比赛,不存在复不复仇的问题,任何球队间都没有仇恨。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足球就是足球,比赛就是比赛,竞技体育有很大的偶然性,无论输赢都是正常的。”

  不过,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助理教练李树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哥队实力很强,这要求我们的队员在体能要有更大的付出。明天不管雨多大,我们必须要赢。”

  国足做好“水战”准备

  昨天,长沙下了一天的雨,不过国家队没有像前天那样取消训练,按助理教练李树斌的话:“无论如何也要练一下了。”另外今天的长沙很可能下大雨,国足的雨中训练也是为今天的“水战”作准备。

  朱广沪把队员分成两组,从中不难看出今日中哥之战的首发阵容,李蕾蕾、李玮峰、季铭义、张耀坤、肇俊哲、杜威、魏新、孙祥、邹捷、李毅、郑智将成为中国队的先发11人。来自泰山队的小将矫哲也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接受朱广沪的考查。除了李小鹏身体不适未参加训练之外,其他队员均无伤病,训练中还能互相谈笑,显示出很好的精神状态。  

  哥队要用边路偷袭国足

  晨报长沙专电(特约记者 苗卫国)“我要说明的一点是,我们队中只有5名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球员,但当时与中国队比赛中进球的戈麦斯和赖特都在队中,我招入了很多年轻队员,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会很激烈。”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赛前接受采访如是表示,同时他还坦言已经找到了取胜的“法宝”———利用边路偷袭国足。

  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哥斯达黎加队的训练量并不大。主教练吉马良斯先让队员进行了抛橄榄球跑位的游戏,然后在分组对抗中着重强调了边路攻防,其中两名边后卫的助攻成为球队操练的重点。此外,他还要求队员们要保持整体移动,并在局部位置能够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吉马良斯坦承:“边路是比赛的钥匙,我们会在这一方面多下功夫的。”

  特别提示

  央视5套今日19:00直播 中国VS哥斯达黎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