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记者:中青可以进八强 日本记者:中青位置均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2:51 北京娱乐信报
韩国记者:中青可以进八强日本记者:中青位置均衡

得意的不只是克劳琛,看!观战的中国球迷有多高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信报乌德勒支专讯(特派记者郭梁)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似乎没有哪一支球队一天内得到过这么多的掌声和赞誉。

  中青队和乌克兰的比赛,记者席上居然破天荒地涌进了十几名来自日本和韩国媒体的记者,最终中青3比2的胜利杀进十六强让他们继续震惊,比赛完,一名韩国记者不由得感叹:“这支中国队至少可以进入八强!”

  “中国队的防守非常好!”韩国《今日体育》的足球记者金起范对中国队的表现很赞赏,“今天中国队的防线组织得非常好,他们后卫线跟前卫线结合得比较紧密,整支队伍的防守非常严密,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住了局面。”

  日本记者当中不少也采访了去年的亚青赛,“半年多过去了,我感觉这支中国队场上11个位置越来越均衡。中国队场上没有明显漏洞的位置,感觉不少球员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水平提高得相当不错。这样的球员理应取得不错的成绩。”而韩国《朝鲜日报》的记者金东爽则非常看好中国队,“这支中国队至少可以进入八强,他们应该是亚洲球队里成绩最好的。”

  除了亚洲同行的关注,首场输给中青队的土耳其也一样给予这个“仇敌”足够的关注,土耳其主教练塞诺尔碰到记者时脱口而出,“中国队今天又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而土耳其队的前锋凯莱斯更是说如果下一轮的对阵形势足够好的话,中国队也许有可能打入四强。

  夸奖中青的绝不只有同行,通过这两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中青已经获得了当地荷兰人的认可,就连出租车司机也纷纷对记者竖起大拇指:中国,好样的!

  分析

  中青还不是小组第一

  小组两胜拿到6分,但这只意味着中青至少已经确保小组第二,已经进入了十六强,至于小组第一,只有在最后一场战胜或者打平巴拿马后才能确保。

  目前中国积6分,土耳其和乌克兰都是3分,巴拿马则两战皆负积分为0。而本届荷兰世青赛决赛阶段小组出线原则是:首先比较积分多少,其次净胜球,再次进球数;如果上述条件均相同,则比较球队之间比赛胜负关系、净胜球和进球数,接下来则是比较红黄牌情况,最后才是抽签。按照这个原则,如果中国队最后一仗打平或者战胜对手,则可以稳获小组第一;但如果负于巴拿马,而乌克兰和土耳其又分出胜负的话,谁获得小组第一就需要比较净胜球了。

  如果中国获得B组第一,按照本次比赛规程,B组第一在八分之一决赛将对阵A、C或者D组第三,从目前形势来看,阿根廷和日本最有可能成为中国的对手,而澳大利亚、德国、智利等队也都很有可能。

  如果中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就将肯定遇到F组第二名,瑞士、巴西、尼日利亚和韩国目前都有可能。信报记者庞田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