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脱胎换骨!杨一民让克劳琛学会中国人也需要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03 体坛周报
脱胎换骨!杨一民让克劳琛学会中国人也需要沟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乌德勒支报道 克劳琛就是这么一个教练,当你认为他会出奇招的时候,他却让你感受到的是平平淡淡;而当你认为没有什么悬念时,他却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

  中国队首场对阵欧洲青年锦标赛亚军土耳其的比赛结束后,由于球队顺利获胜,因此外界认为克劳琛没有任何理由改变阵容。但是克劳琛却突然变了,而且他的变化实现了赛前的期待:中青队逆转击败了欧洲季军乌克兰队,两连胜第一个进入世青赛16强。

  本场比赛,赵旭日和蒿俊闵替换了周海滨和卢琳首发上场。上一场比赛,由于卢琳过于紧张,一度打乱了克劳琛的换人计划。让卢琳本场比赛休息一下减减压,是克劳琛的目的;而周海滨在上一场比赛里的表现也让克劳琛不是非常满意,所以让立功的“赵一脚”顶替周海滨首发上场,成为克劳琛赛前不断思考的焦点之一。进球就是硬道理,克劳琛最后还是把机会给了赵旭日。而当克劳琛决定让卢琳休息一场时,蒿俊闵首发成为他惟一的选择。

  比赛当天上午,克劳琛决定调整阵容后,亲自找周海滨和卢琳谈话,就首发问题和他们进行了交流。德国老头的想法也得到卢琳和周海滨的理解。杨一民让克劳琛学会了中国人也需要沟通的做法。

  此次变阵,可以说相当成功。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正是蒿俊闵边路突破传中,朱挺侧身凌空抽射入网扳平比分;第二个进球仍然来自蒿俊闵,下半场他的右路传中造成乌克兰队禁区手球,陈涛的点球帮助中青队将比分第一次反超。可以说,蒿俊闵为中青队提前晋级立下大功。而之前一直状态不佳的赵旭日在完成了那脚世界波后,命运完全变了样。他在本场比赛中场附近的堵截相当出色,赵旭日又踢出一个全新的“赵后腰”。“赵旭日和蒿俊闵的表现都很好,你们是不是也看到一个全新的赵旭日?虽然在左路我们遇到一点麻烦,但是蒿俊闵还是完成了他的任务,我没有什么不满。”克劳琛赛后这样评价两个新人。

  克劳琛首发阵容调整的效果明显,下半场的换人战术也相当成功。郑涛在上半场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为了防止下半场再出漏洞,克劳琛用刘宇换下郑涛,第一个替补上场的刘宇果然没有让克劳琛担惊受怕,左路的防守再也没有出现险情。而第70分钟上场的卢琳体能相当充足,最后几分钟让王洪亮上场,不仅拖延了时间,还让克劳琛的这个爱徒热身适应比赛的节奏,为下一场的比赛做了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一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