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我们欺骗了土耳其 要没信心我就不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17 体坛周报
克劳琛:我们欺骗了土耳其要没信心我就不来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乌德勒支报道 中青队2比1战胜土耳其队,克劳琛成为赛后媒体的风云人物,作为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克劳琛的心情自然特别舒畅。但是克劳琛的好心情只保持了一个夜晚,非常的短暂。

  12日中午,当记者来到米特兰德酒店时,克劳琛的脸色微微阴沉。下午训练结束后,克劳琛透露了其中的缘由,原来杨一民向克劳琛询问了国内媒体有关克劳琛反对中国官员
前来督战的事情,二是本就疲惫的克劳琛在12日又经历了一天文山会海,四个会议让克劳琛无所适从。

  幸运的是首场比赛取得了开门红,这场比赛可以让克劳琛保持振奋的精神状态。12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克劳琛穿着一件胸前印着“Costa Rica”(哥斯达黎里加)英文字样的T恤,在米特兰德酒店的保龄球酒吧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关于首战意义

  对我并没有特别的意义,但对球队则不一样,它意味着两个月的心血换来了收获,当然也意味着我们在小组里处在很好的位置。

  TITAN:你的这件T恤真有意思。为什么是“Costa Rica”?克劳琛:哥斯达黎加是我的第二故乡。跟你开玩笑,我去过哥斯达黎加,那里很漂亮,只是一件T恤,没什么特别的意思。

  >>有点巧合,再过几天,中国国家队将和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哥斯达黎加的足球水平虽然还算不上南美强队,但是实力也并不弱。

  >>你现在对中国队应该有信心了吧,比如中青队这场比赛,不是把土耳其给击败了?<<我对中青队从来都是有信心的。我什么时候说过中国队不行了?如果没有信心,我自己也不会来当中国队的教练了。

  >>中国队赢了土耳其,这场比赛对中青队和对你意味着什么?<<对我并没有非常特别的意义,但是对球队则不一样。胜了土耳其,这场比赛的价值很高,意味着我们的备战工作很好,意味着这两个月的心血换来了收获,意味着球队终于明白了现代足球的含义,意味着球员对球队的信心十足,当然也意味着我们在小组里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

  >>你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评价了本场比赛,现在的看法有什么改变。<<没有什么改变。我们踢得并不比土耳其差,特别是上半场。当然,下半场他们找到了感觉,但是最后未能翻盘。我还要补充一点,我们很好地迷惑了对手,这一点我们很成功。

  >>怎么说呢?<<土耳其看了我们对美国队的录像带,他们以为我们的水平就那样,不会跟他们打对攻,结果让他们大感吃惊。其实赛前我们的姿态低一点,这一点并没有什么不好,我们成功地欺骗了对手。

  关于队员评价

  两个后腰在防守上很成功,但进攻时作用并不明显。两个中后卫表现非常完美,前锋也很出色。陈涛的能力还没有全部发挥出来。

  >>这场比赛,中国队采取了442阵容,与土耳其打对攻,赛前你说过451也是一种选择?<<我只是说过是一种选择,并不等于说一定会采取这种阵容。我们练了很久的442阵容,大家对这种阵容熟悉。而且如果我们采取了451阵容,那么土耳其队一定以为我们怕他们,在气势上我们会先输一筹。我们尊敬土耳其队,但是我们并不害怕他们,所以我们最后决定采取这种对攻的打法。

  >>你对这场比赛应该说很满意吧?<<总体上说,应该是很满意。但是并不是对所有的队员都很满意。对后防线和前锋线,我很满意,但是中场并不是非常满意。

  >>能否具体点?<<中场两个后腰在防守上很成功,但是在进攻时,他们的作用并不是非常好,而且也出现了一些失误,还好没有出现致命的错误。也许体力上的要求比别的队员要高,所以下半场时他们慢了一些,不过土耳其队员的体力也出现问题。

  >>能否给球员评分?<<我不给球员评分,但是我可以说,两个中后卫的表现非常完美,两个前锋也出色,他们通过积极的跑动给对方制造了很多压力。

  >>陈涛呢?你对他在右前卫的表现评价如何?<<我相信陈涛还能表现得更好,这不是说他踢得不好。陈涛的能力还没有全部发挥出来,我知道我对他的要求总是很高,因为他对球队来说太重要了。

  >>中国队丢了一个球,你认为是什么原因?<<我还要看一下录像再做判断,但凭我现在的感觉,可能是后防队员和守门员之间的一个误会。

  >>三个替补队员上场,并制造了一个进球。应该说很成功的换人,这都是你的决定?<<当然,换人是我的决定。当时我看到土耳其队通过他们的右路给我们施加了很多压力,我就让董方卓上场替下体能有些不足的卢琳。我要求董方卓利用他的速度和个人能力协助防守。

  >>赵旭日攻入了一记世界波,你感到意外吧?<<赵旭日的那个进球确实精彩,他在今天下午训练里的射门也很精彩。赵旭日的能力没问题,问题在于他的状态,只要他进入了状态,肯定是一个主力队员。

  >>中国队经历过很多次最后一分钟丢球的黑色五分钟,这次反而是中国队最后一分钟进球。<<在赛前,我跟队员说过了,根据统计数字,38%的进球是在最后5分钟时进的,我要求队员保持集中精力,直到最后一秒。他们做到了。

  关于次战策略

  打乌克兰,不能把目标定在一分,而应该是三分。首发阵容调整的可能性很小,至少在后防和前锋线上完全没有调整的必要。

  >>现在取得3分,前景应该很乐观吧?<<你这么认为吗?我并不这么看的,足球比赛什么都会发生。谁知道下面两场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放松,还是要保持着对土耳其这场比赛的态度,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取得好结果。

  >>中国队再取一分就可以出线了,你现在的目标是小组第一还是出线?<<首先是出线,然后是小组第一,但是我们不能把目标定在一分,而应该是三分。

  >>你的意思是对乌克兰的比赛还是会采取对攻全取三分?<<没错,我还是会以这种阵型去打乌克兰的比赛,我们不能有这种死守平局获得一分的想法,这样的想法肯定是错的。

  >>对乌克兰的比赛的首发队员会不会调整?<<调整的可能性很小,至少在后防和前锋线上完全没有调整的必要。中场虽然没有完全实现我的要求,但是他们也比较稳定,这两天看训练后再定。最后的出场阵容要在比赛当天才能决定,但是我想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董方卓、赵旭日、蒿俊闵都不可能首发上场?<<对,他们基本上还是替补。

  >>你看了乌克兰和巴拿马的比赛,对他们的印象如何?<<乌克兰的比赛录像我看过了,我知道这个球队很强,队员的技术和身体都很不错。特别是前锋10号,他是一个杀手,是我们盯防的重点对象。右前卫16号和8号球员都很出色。而巴拿马队员在整体上还没组织好,但是个人能力也相当不错,如果让他们打出整体,那么肯定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

  关于高官督战

  我很欢迎他们来看中青队的比赛,我为什么要反对呢?我从没说过那样的话,有的报道不负责任。

  >>比赛结束后,杨一民跟你说了些什么?<<当然首先是祝贺,然后他说比赛才刚刚开始,打好了第一场,还要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不能有任何的放松,这当然也是我的想法。

  >>你是不是收到很多祝贺?<<我收到了至少25个手机短讯祝贺,有国际足联的官员,有来自德国的朋友,当然还有来自中国的朋友,德国驻北京使馆也给我发来了祝贺。不过,我没有时间去庆祝,而且也太早了,这只是开始。

  >>中国媒体对你的评价也是非常的肯定。<<谢谢,终于有一些正面的报道。杨一民今天问了我,说他看到中国媒体报道,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对谢亚龙和崔大林来这里督战,给自己增加了压力。我真不知道,这样的报道负不负责任,我跟杨一民说了,我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我很欢迎他们来看中青队的比赛,我为什么要反对呢?这是很简单的道理,竟然中国媒体记者还会编出这样的新闻,我实在没法理解。杨一民跟我说别去管中国记者怎么写,他说他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我也习惯了,还是一句话,一笑了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