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日之战引来“记者”朱广沪 遗憾错过科韩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38 体坛周报
朝日之战引来“记者”朱广沪遗憾错过科韩之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曼谷报道 为进一步了解亚洲对手的情况,特别是为东亚四强赛作准备,朱广沪在6月7日晚赶赴曼谷,观看朝鲜队与日本队的比赛。有意思的是,他是以一名“记者”的身份进入现场观战的。

  7日上午,朱广沪在国家队的正常训练结束后,由于下午安排的是游泳、力量练习,而亚足联官员又要找中国足协官员商谈有关2006年至2009年未来4年亚洲赛事的日程安排并
征求中国足协的意见,足协安排朱广沪和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作为代表与亚足联沟通,因而朱广沪与朱和元一起在午饭之后便赶到足协与亚足联官员会晤。会晤结束后,朱广沪稍作准备就直奔机场,赶赴曼谷。出发之前,朱广沪留下了训练计划,重点安排国家队进行定位球练习。

  一路上,朱广沪一身便装,起初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直至出海关时,才有人认出朱导。但没想到,边检人员一见到朱导,在简单询问了出国目的之后,便对朱导大骂现在的媒体与记者,一位边检人员问:“中国足球都已经这样了,现在的媒体和记者怎么那么不负责任,还要瞎折腾,非要把中国足球给弄死了,好像才解气。你说,现在的记者和媒体都想干什么?前些年,我还看国安队的比赛,现在我根本就不看了。”朱导笑着说:“现在中国足球需要的是重聚人气啊。”末了,他对记者说:“你听到了吧,我想,这位边检人员的话恐怕才是真正代表老百姓的声音,你们当记者的,应该多听听这种声音。”

  因北京当晚下冰雹,飞机晚点2个多小时才抵达曼谷。在朋友的帮助下,朱导随即前往酒店休息。此次前往曼谷观战,朱广沪很早就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但由于国际足联此前作出决定,禁止任何球迷和其他与比赛无关人员进现场,“外人”中只有记者能够进场。于是,朱广沪如何进球场便成为首要问题。不过,通过一番努力,朱导最终还是拿到了一张记者证,“假冒”记者进了现场。

  虽然国内有直播,但朱导还是随身携带了小摄像机对比赛进行录像。他拍摄的重点是朝、日两队的角球、任意球,而且要求全景画面,以便今后有针对性地破解对方的定位球套路。然而,上半时进行到约20分钟时,工作人员过来阻止,因为除组委会规定的摄像机能够拍摄之外,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而且,由于现场没有球迷,球场空空荡荡,小摄像机一动,马上就会被人发现。无奈之下,朱导只好收起了摄像机。

  比赛结束,朱广沪很快离去,前往朋友家中收看伊朗对巴林队的直播。在看完这场比赛后,由于要赶乘当晚的航班回北京,朱广沪无奈地动身了,尽管他很希望继续收看接下来的韩国与科威特的比赛。赶到机场、换好登记牌后,朱广沪在候机厅发现电视里正在播放韩国与科威特的比赛,于是赶紧找了地方坐下来观看。韩国队攻进第一个球后,广播通知登机了,朱广沪只能遗憾地错过科韩之战的大半场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