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谢亚龙率领老总团抵达荷兰:荷兰定位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16 体坛周报
崔大林谢亚龙率领老总团抵达荷兰:荷兰定位08奥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傅亚雨乌德勒支报道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谢亚龙率领老总团抵达荷兰。在酒店大堂,崔大林谈到此行目的:“通过此次荷兰世青赛,了解一下这个年龄段世界各个队伍的实力,给我们的国奥队一个准确的定位,以便能客观地确定08年奥运会的奋斗方向和努力目标。”

  按照原定计划,崔大林和谢亚龙在下飞机之后应该首先前往乌德勒支比赛场地观看
国青队赛前唯一的一次场地热身,但由于到机场迎接他们的车晚到了一个小时,等他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而国青队的热身8点就结束,酒店离比赛场还有很长的距离,这个计划被迫取消。抵达酒店之后,崔大林很想在最快时间里了解球队目前的情况,他迅速重新定了计划:第二天早上到球队看望大家,下午去训练场看一看球队的训练。

  崔大林显然对国青队已经有很多的了解,他表示自己每天都要上网,看各种体育新闻,而最近一段时间花了很多时间关注国青队的情况。到了房间他第一件事情就是了解这个酒店能不能上网,知道这里可以使用无线宽带之后才放心。他主动询问记者国青队的情况怎么样,对对手的情况了解得怎么样,记者告诉他对于第一个对手土耳其国青队教练组看了他们很多热身赛,乌克兰队一月份也交手过,巴拿马虽然现在不太清楚,但由于是小组最后一场,前面还有两轮比赛可以研究。但崔大林显然想了解的不是这些,“只要比赛还没有开打,对其他队伍的了解就不会很准确。”他甚至知道目前赌博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中土耳其队名列第四,前面还有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而当记者告诉他外界对中国队很不看好,中国队的夺冠赔率列倒数第一时,崔大林轻松地表示“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被人家看好过?我们的水平没有人家高,不被人看好很正常。”崔大林还想了解中国媒体对这支球队的关注情况,“有多少记者会来?”知道有80多位中国记者在国际足联报名,现在抵达的已经有五六十人时,崔大林点了点头,“由于奥运会的关系,大家都很关注这支球队,另外06年世界杯没有我们中国队啊。”

  “对于国青队此次世青赛的表现,你有什么样的希望和要求?”当记者问及崔大林时,他并没有明确回答,他强调目前对国青队和对手都没有实际准确的了解,如果要预测那只能是胡说八道。“这样的大赛打起来之后,肯定会非常激烈,结果谁都不好说。”听得出崔大林对于国青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还是有所期待的。他表示这次来荷兰,主要的目的是调研,为08年奥运会做准备,“这次来荷兰的主要目的是要看一看这个年龄段世界各国球队的水平,因为这个年龄段的球队正好是08年奥运会的参赛队伍。这次来荷兰,我的目的是希望能尽可能多地看比赛,除了国青队的比赛之外,还要全方位了解其他队伍的实力。我们不能有那种浮躁的心理,不能关起门来在家里想08年奥运会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不仅要知道自己的水平怎么样,更要拿到世界舞台上看自己的水平如何,通过了解和比较对我们球队的实力做出一个正确的定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对这支队伍的奥运会比赛确定一个客观的奋斗方向和努力目标。”虽然是刚到荷兰,但崔大林已经确定了后几天的看球日程,由于晚到了球队一天,10日下午要去看中国队的训练,他肯定无法赶上第一天的两场比赛了,“11日会去看国青队的比赛,国青队的比赛我要争取都看到,12日去看巴西跟尼日利亚、韩国同瑞士的比赛。瑞士国家队的水平虽然不是很高,但他们青年队的实力可不差。”谈到这个年龄段的球队,崔大林显然已经做了很多功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大林新闻 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