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拿什么抗击列强 三种声音诠释不同“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9:19 体坛周报
国青拿什么抗击列强三种声音诠释不同“杀手锏”

陈涛:乱中方可求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乌德勒支报道 决战将至,中青准备好了吗?作为一支实力并不强劲的队伍,拿什么与欧美列强对抗?这支队伍的底牌究竟是什么?且听听三种不同声音如何诠释中青队的“杀手锏”。

  克劳琛:我要保密

  在我看来,中青队除了速度外,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优势。足球比赛里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有时不被看好的球队反而会爆出冷门,我希望我们的中青队也能创造一些惊喜。

  现在,我当然不会告诉你我手里有哪些底牌,但是任何底牌都要取决于球员本身的水平。当然,最好的底牌就是没有底牌,不过,这样的境界只有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才能达到。

  中方教练组:整体防守,个体突破

  不能在整块场地上跟对手硬拼,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还达不到这个层次,跟欧美强队正面对抗肯定是要吃亏的。对中青来说,只能先把自己的防守做好,跟对手对攻没有任何出路,我们的技战术意识都不够。首先,要依靠整体防守弥补个人防守能力的不足,在进攻上要充分发挥我们中前场少数几名球员的特点,争取在局部把对方倒开,拉出一些空当,再通过转移来创造一些得分机会。

  跟对手相比,我们的优势非常少,因此,一些仅有的优势就要充分发挥。比如中前场队员的快速灵活,几名队员相互之间配合时间长,比较默契,让他们三四个人在某一区域形成一些优势还是有可能的。这支队伍参加世界大赛,应该说没有绝对的杀手锏,但如果我们能把一套战术练熟了,依然可以跟对手过招。另外,拼劲一定要足,技战术水平不如人家,如果拼抢、体能也比不上,那还拿什么跟人家打?

  陈涛:乱中方可求胜

  世青赛上,我们想跟其他强队硬拼是不行的。与欧美球员相比,我们从小开始踢球的环境和基础就差了不少,在技战术上的差距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赶得上的。如果拉开了架势跟对方比技术、比战术素养,肯定要吃亏。欧美球员从小受到的训练让他们有非常好的战术意识,他们能把球顺利地倒起来。反观我们,如果被对方压迫紧逼,基本就不能顺畅地组织进攻了,与对手打正规战,我们肯定要吃亏。

  我感觉,如果我们缩回来打,结果不会太好。一方面是气势问题,老被人压着打士气会受影响。而且从过去的经验看,如果我们不在前场就对敌人进行逼抢,让对方的两个中后卫、包括后腰顺利地把球倒起来,让对方充分发挥战术素养上的优势,我们很难防得住。我想,我们或许可以通过乱战来争取一些机会,压出去打,在前场就给对手压力,让场面复杂化,变乱。虽然我们自己不能打得漂亮,但也不让对手舒舒服服地踢,这样,我们可能还有机会。在混乱的局面中,我们有一快,还有一怪,能够出其不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