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队李帅昨入选国足 成为青岛首位国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中能队李帅昨入选国足成为青岛首位国门(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天上午,正在香河集训的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决定 调青岛中能队的门将李帅参加国家队本期集训。而李帅也成为自2001年陈刚之后,青岛队三年内输送的第一名青岛籍国脚。而李帅也成为岛城足球史上的第一位国门。

  昨天上午11点多,正在休息的李帅接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韬的电话,国家队已经决定让他前往国家队报道并参加国家队此次集训。当然此事还要听取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的
意见。据悉,昨天下午,中能足球俱乐部经过与主教练殷铁生的协商,决定坚决支持李帅到国家队集训。在将俱乐部的答复向国家队教练组汇报后,足协会正式通知李帅前往国家队报到。(记者马洪文)

  进国家队?真惊了!

  李帅称守国门实现了梦想,一定不会昙花一现

  早报体育专讯 昨天中午记者第一时间打通了李帅的电话,李帅语气很平静。但他告诉记者,在刚接到国家队徐指导的电话后,他真的有些“惊了”。李帅承认他此前确实有过入选国家队去当国门的梦想和奋斗目标,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对于此次入选国家队,李帅说他最要感谢的就是自己的恩师王维满和自己的队友。他知道自己此次作为一名新人去国家队,但是他对自己的实力和能力都有信心。他请球迷放心他绝对不想成为国家队中的一个匆匆过客。(记者马洪文)

  “有压力我们也放人” 殷铁生表示李帅入选国足机会难得

  早报体育专讯 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非常支持李帅去国家队集训,他说,虽然这样对球队实力有所影响,但是考虑到机会难得,和俱乐部协商后他们决定支持李帅。

  曾担任过国青队主教练的殷铁生十分清楚俱乐部对于国字号球队支持的重要性。他表示,地方足球俱乐部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人才。而像李帅这样的年轻队员,能够进入国家队实在不容易,谁都希望有这样的机会。此外,殷铁生也认为目前李帅已经具备到国家队门将位置上去争一争的实力。

  李帅很可能要缺席本周日中能与武汉的中超杯客场比赛。对此殷铁生表示这虽然很困难,但也为替补门将刘震理提供了机会。(记者马洪文)

  国家队为何调李帅

  中能队门将李帅在近几轮联赛中表现出色,被朱广沪列入到国足的备选名单,李帅实际上是顶替被大连实德队处罚的孙寿博。本次国家队集训共有4名门将,原来的名单中有刘云飞、李蕾蕾、李健和孙寿博,孙寿博由于受到俱乐部的处罚,已经肯定无缘此次集训。

  朱广沪表示:“尽管从训练角度来说,3名门将已经足够,但从培养新人的角度考虑,我们还是想找一个年轻的门将过来,跟球队一起训练。”为此经过国家队教练组的研究讨论,确定招入李帅。至于原因,一名教练员表示,主要是因为他今年只有23岁,非常有前途,另一个原因则是他在联赛中的表现确实比较出色。

  王维满:

  他有国门的实力

  中能队的领队兼守门员教练王维满非常高兴,李帅将成为他亲手培养出的第一个国门。以前的王灏、杨君都曾经是国奥队的门将,但都没有入选国家队。

  从小带李帅的王维满在两三年前就曾经预言李帅是个难得的好苗子。他也对李帅充满信心:“在能力水平上,李帅不会比国家队其他几名守门员差,李帅惟一的不足,就是大赛经验欠缺。但是不管怎样,这次去国家队对李帅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王导认为,李帅进国家队是早晚的事,他惟一希望的就是这次李帅能站稳脚跟。马洪文

  刘震理: 帅哥走了,还有我呢

  李帅上调国家队,很可能将不能参加本周日中超杯比赛。中能队的另一位守门员刘震理将被委以重任。此前20岁、身高1米92的中能队替补门将刘震理一直没有机会展示自己,昨天刘震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帅哥走了,还有我呢,我同样会努力守好球门!

  刘震理也为李帅入选国家队感到高兴,并把此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说到下一场与武汉队中超杯的比赛,刘震理表示他有信心守好自己队的球门,“我不敢说自己的能力有多强,但是我相信通过比赛会让球迷记住我的。”记者马洪文

  李帅简介

  出生于1982年,今年23岁,身高1米91,曾经入选国家少年队。2002年被李章洙选入一队担任第三门将。当年便在联赛客场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去年李帅开始逐渐有了上场机会,并在两场点球大战中表现神勇多次扑出点球,被誉为“点球专家”。李帅虽然年轻,但是他的心理素质好,个人身体条件突出,更被看作国内优秀门将的苗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