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字号 5张新面孔亮相“朱二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31 体坛周报
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字号5张新面孔亮相“朱二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报道 昨天(17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来到中国足协,与足协领导以及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朱和元等进行会谈,就有关赴德督战以及国家队第二期集训等事宜进行了协商。据悉,国家队第二期集训将在5月29日于香河基地展开而在国足二期25人左右的集训名单中,新人将有4到5人,而且是“全新面孔”。

  尽管朱广沪本人并不是很乐意前往德国扮演一种非常尴尬的角色,但由于中国足协
此前的“令箭”已经发出,即朱广沪将会以“中国足协技术专家小组组长”的身份前往德国。虽然事后中青队在与德国队的热身赛中表现尚可,但中国足协不可能收回这样的“成命”,更何况还涉及一个“面子”的问题。另一方面,5月22日中超联赛暂停之后,作为两个国脚大户的深圳队和鲁能队还将参加5月25日的最后一轮亚冠联赛,在亚冠联赛之后让这些球员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因而原定5月26日展开的国家队集训将顺延到5月29日开始,这也给了朱广沪赴德留下时间。

  如果没有变化,朱广沪本人将在5月21日启程前往德国法兰克福,并将在德国滞留一周的时间,28日启程回国,29日中午抵达北京,随即就奔赴香河展开集训。对于这样的安排,朱广沪表示,“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这次去德国和在国内观看联赛没有什么区别。今年以来,我已经先后观看了17场中超联赛,如果加上中甲比赛,累计为19场比赛。一周飞一、两个地方观看比赛已经习惯了。如果这次不去德国的话,我也会在国内各个赛场观看比赛。而现在去德国,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形式而已,旅途长一些,而且这次去看的队员暂时还不能马上就在国家队派上用场,差别仅此而已。”

  不过,在朱广沪赴德之后,国足集训之前教练组将没有时间再碰头开会研究国足集训名单事宜,朱广沪届时将只能以电话的方式与李树斌、徐弢等进行协商。至于集训名单,据称将有可能在5月25日的一轮亚冠联赛之后才正式对外公布,主要是想看一下这两队球员的伤病情况。但朱广沪对于这个名单已经心中有数,参加集训的人数将在二十五六人左右,而且,届时肯定将出现四五张新面孔。所谓的新面孔是指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国奥队的全新面孔,朱广沪在此前的联赛中已经多次对这几名球员进行了考察。

  在德国期间,朱广沪除了观看国青的训练与比赛之外,还将抽空了解哥斯达黎加队的情况。因为按计划,哥斯达黎加队准备在5月24日前往奥斯陆与挪威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无疑是了解哥斯达黎加队在换帅之后最新动态的绝好机会,从中也可以看出朱广沪对6月19日、22日与哥斯达黎加队两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另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6月中旬,亚足联就将对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进行分组抽签,预选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今年9月至11月将先进行资格赛,中国队是亚洲杯亚军,无需参加资格赛,将直接参加明年开始的第二阶段预选赛。第二阶段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初步安排在今年12月份进行,24支球队将分6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参加2007年决赛阶段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