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人用音乐欢迎中青 冯剑明下令:现在任务是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50 体坛周报
德国人用音乐欢迎中青冯剑明下令:现在任务是训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 没有长篇大论的开场白,没有沉闷乏味的仪式,巴特基辛根只用音乐来迎接中青队。和迎接第一期08之星队伍相比,这次迎接仪式相对简洁得多。

  4月16傍晚6点半,晚点一个小时的韩国航班徐徐降落在法兰克福机场的跑道上,由于行李众多,当其他旅客都早已走出行李厅时,中青队员在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和克劳琛的带领下走出了关口。在机场等候多时的乐队奏起了迎宾曲,然后是中国国歌,第三曲则
是德国国歌,这就是巴特基辛根在机场举行的迎接仪式的全部,经过20多小时的飞行,中青队员早已疲惫不堪,这么短暂的迎接仪式最合适不过了。10点多抵达巴特基辛根后,球队直接去中餐馆正阳酒楼就餐,11点多,球员便直奔旅馆休息。

  4月17日下午,巴特基辛根市在中学的室内运动场举行一个以“年轻人、音乐和运动”为主题的活动。也许是因为这样的主题合适中青队员亮相的缘故,劳顿巴赫便邀请全体球员和教练出席这个活动。

  巴特基辛根这个城市需要年轻人,需要音乐,需要运动。下午4时,中青队员穿着一身显眼的白色队服来到了活动现场,由50多个青年男女组成的乐队再次奏起了中国国歌,在现场观看节目表演的500多个观众都起立致敬。接着,克劳琛和中青队队员一起欣赏了几个运动表演,女子空翻身、击剑、蹦床、美式足球,难度都不大,音乐伴奏也很单调,但是现场的德国观众不断给予热烈的掌声,这就是德国的文化。中青队员虽然一时还难于理解其中的内涵,但是队员们也都鼓掌捧场。

  表演了几个节目后,主持人介绍了一支由当地约10岁男孩组成的足球队,并请10个中青队员上场和小孩一起进行传球表演。而最后一个节目则是由市长劳顿巴赫、克劳琛、冯剑明、乐队指挥一起进行射门。最后只有克劳琛射进了一个球,克劳琛高兴地举起双手向观众欢呼。

  “和球队没有关系的活动少搞,现在要集中精力训练。”领队冯剑明并不是拒绝所有的活动,但是他认为,没有相关的活动能免就免。不过18日上午10时,巴特基辛根市正式在市政府举行欢迎仪式,这个仪式估计是免不了。据悉,除了德国足协等有关官员外,也将有多家德国媒体出席这个新闻发布会。参加完这个仪式后,中青队员便可以安心进行备战集训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