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首训市长携夫人捧场 教练为世青赛把队员累趴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46 体坛周报
中青首训市长携夫人捧场教练为世青赛把队员累趴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 虽然中青队到达当天阳光明媚,但在17日,巴特基辛根却阴云密布,偶尔还落下几点雨珠,气温也降低了好几度。还没缓过气的中青小伙在克劳琛和魏斯的吆喝下风风火火地训练了近两个小时。

  上午10点半,中青队到达训练场。因为是恢复性训练,所以首堂训练课由克劳琛的助理教练魏斯主持。在张海涛的翻译下,魏斯简要地向队员介绍恢复训练的内容:跑圈、牵
拉和小范围的分组对抗。“我希望大家都要认真对待,大家要记住这点,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训练都是为了世青赛,不能马虎,不能偷懒。”魏斯最后特别提出了这个要求。

  虽然魏斯对球员的牵拉动作有些不同的要求,但这并没有难倒任何一个球员。领队冯剑明也和队员一起完成了牵拉动作,而克劳琛则叉着双手在旁督促。半个小时后,球队分成三个部分进行训练,前锋和中场球员分成两组,由克劳琛亲自指导进行小场地四个小门的对抗。而第三组后卫则继续进行跑圈等待替换,第三部分则是有伤在身的队员冯萧霆和秦升,两人由魏斯进行单独训练。

  或许是巴特基辛根市没有做更多的宣传,17日到汉斯球场观看中青队第一场训练秀的观众寥寥无几,在少数几位围观者中,最醒目的是穿着一件红外套的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的夫人。

  17日一大早,市长劳顿巴赫前往中青队下榻的青年旅馆参加克劳琛为球队上的的第一堂理论课。上完课后,球队于10点多前往训练场进行第一次体能恢复训练,而劳顿巴赫则驱车回家,然后载着太太一起到训练场为中青队捧场。虽然在这之前,08之星也曾在巴特基辛根训练三个月,但是市长夫人还没有到训练场现身过。此番有许多职业球员的中青队来临,市长夫人也慕名而来。看到中青队小范围的对抗训练,市长夫人不停地竖起大拇指,对中青队员的能力表示赞赏。

  而市长劳顿巴赫也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青队的首训,劳顿巴赫对这支球队的认识仅停留在他们是中国职业球员的这个说法上。看到他们的训练后,劳顿巴赫告诉记者:“虽然他们今天只是恢复性训练,可能还很疲倦,但是从身体上看,他们确实比上一批的队员要结实。今天上午只是一些传球训练,但能看得出来,他们的基本功还是要扎实一些,毕竟还是职业球员,我对他们还是充满信心。只要在世青赛上踢出点名堂,他们进入欧洲俱乐部的机会还是很大的。”

  对于中青队的备战工作,劳顿巴赫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世青赛不仅对中国来说很重要,对我们来说也很重要,只要取得好成绩,那么其他的事情都容易解决。在这7个多星期里,我们将和克劳琛及球队一起努力。”

  说话间,两小时的训练结束了,队员们都坐在地上累得都直不起身。冯萧霆和秦升虽然有伤在身,但是魏斯为他们做的一整套康复训练动作,运动量不比其他队员低。“这是好教练。”和队友一起坐在草坪上休息,冯萧霆自喃自语道,站在对面的克劳琛听不懂,让李飞宇翻译。冯萧霆再次表达自己的意思,这时队友都开玩笑地问他是不是说真话。

  “我是说真的,不是假话。”冯萧霆也跟着笑着说道。

  “德国有一句俗语,没有流汗就没有收获。”当记者问魏斯为何第一次训练就安排这么大的运动量时,魏斯一点也不奇怪,“他们都还是年轻人,这点运动量都受不了的话,那怎么行,我认为他们能承受得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