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轩成最幸运海归 在国青站稳脚跟尚需时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1:00 体坛周报
曹轩成最幸运海归在国青站稳脚跟尚需时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在入选赴德集训中青队的30名球员中,昨天10日临时被增补入队的曹轩对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或许是最陌生的一个名字。但克劳琛本人却对他欣赏有加,最后时候将他列入赴德名单中。

  恐怕,没有人知道,曹轩也是留洋海归中的一位。早在2003年下半年,浙江绿城俱乐部派出了1985年以后出生的一支青年军赴保加利亚接受深造,并参加保加利亚同年龄组的
青年联赛,在18支参赛队中获得第4名。而在保加利亚期间,负责这支队伍的主教练就是曾经在陕西国力队执教过的保加利亚教练科采夫。曹轩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主力中后卫,另一位被克劳琛相中的程谋义也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所不同的是,程谋义曾短暂加盟了保加利亚一支乙级队,参加了保国的乙级联赛。而曹轩与其他2名队友一起被浙江一线队相中,提前回国参加2004年开始的中甲联赛。

  在上周香河举行的选拔期间,由于浙江队要参加全运会预选赛附加赛,曹轩和程谋义、杨杨未能参加选拔,但克劳琛专门到场边观看了浙江队的两场比赛。而且,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和助理教练李树斌也专门到场边观看了浙江队与海南队的一场比赛。曹轩在比赛中司职中后卫,李树斌在评价曹轩时就说,“一看他踢球,感觉就和其他中国球员不同。同样是中后卫,在国内训练的中后卫一般处理球时都是大脚解围,首先寻求安全第一。但他曹轩踢球时同样处理来球首先不是大脚,而是传球很有目的性、也比较干净,带有组织的意思。”这大概也是克劳琛喜欢曹轩的很重要原因。

  相比而言,曹轩作为一名中后卫,最大问题在于速度不快,而且由于相对比赛经验较少,进入国青队之后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轩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