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选秀七八名球员进入朱广沪视线:陈涛很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08 体坛周报
香河选秀七八名球员进入朱广沪视线:陈涛很突出

陈涛很突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今天(7日),香河选秀就将结束。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朱广沪也从头至尾观看了整个选拔,同时与两位助手一起作为独立的一方单独就这次选拔的人员提交意见。据知情人士披露,进入朱广沪视线的已经有七八名球员。

  朱广沪本人曾表示,虽然以前一直在职业队执教,也曾看过国青队的一些场次的比赛,但如此系统、全面地观看08奥运适龄球员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因而在整个集训期间,朱
广沪和其他几位教练也都格外留意。而且,三位国家队教练每天晚上专门对球员的情况进行汇总,并根据国家队的技战术需要,从中物色合适人选。

  本来,中国足协为了全面备战08奥运,希望在世青赛之后,国家队能够选拔更多的奥运适龄球员进入国家队,以便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而且,这样的设想本身就带有一些强制性的硬性规定的意思。但是,朱广沪在观看了这次选拔训练营之后,一下子就相中了其中的七八名球员,这完全是从朱广沪本人执教国家队的技战术指导思想出发,根据球员的实力与发展潜力之后作出的判断,这显然更有说服力和科学性。按照朱广沪的设想,把有实力、有培养前途的球员提拔进入国家队,一方面固然是在为08奥运做准备,但另一方面也可以有效地促进国家队本身的良性竞争。也正因为此,朱广沪并没有掩饰他观看了这次香河选拔营之后的喜悦心情。

  在现在的这批国青队员中,朱广沪首先注重的是球员本身的速度,除了绝对速度外,还要看球员结合球的速度。因此,队内几位以速度见长的球员都颇受朱导的青睐。除此之外,目前在中超联赛中已经取得主力或者主力替补资格的球员也受到了朱导的关注。朱广沪以陈涛为例,“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为什么陈涛在场上显得那么突出?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过去一年多时间来陈涛已经作为主力参加了联赛,在这种高水平联赛中锻炼出来的球员就是要比其他没有打上联赛的球员强,因为只有在实战中,他的技战术水平、比赛中的经验以及处理球的合理性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朱广沪在5月下旬的国家队第二次集训中还不会召入08奥运适龄球员,主要是这些球员将重点备战世青赛。但在世青赛结束之后,朱广沪肯定会从中选择一些球员进入国家队。届时,这些球员恐怕就不会再加入08之星队赴德国留学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香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