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私奔”不成--张可偷偷来到北京 被金德遣返回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40 体坛周报
“私奔”不成--张可偷偷来到北京被金德遣返回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王宏报道 本想通过香河选秀搭上通往世青赛末班车,但与金德俱乐部之间的合同问题却成为横亘在张可面前的一道“天堑”。尽管他在没有得到俱乐部允许的情况下于4月4日晚偷偷来到北京,但“私奔”的他仅仅参加了5日上午的训练,便在当天下午俱乐部一位官员“押解”回沈。

  在因合同纠纷与俱乐部发生纠纷的5名金德球员中,由于张可和张烈二人均没有出现
在联赛的名单中,他们的处境较其他3名球员更为艰难。在陈涛和杨福生两人与俱乐部达成一致,重返球队后,张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流露出了急于归队的想法,但由于此前金德对他和张烈误会极深,一直无法与俱乐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在中国足协发给金德俱乐部征调球员参加香河选秀的4人名单中,张可名列其中,但由于他与金德之间的合同纠纷尚未得到妥善解决,因此俱乐部并没有将这个消息通知他。3日,张可从其他渠道获悉这一消息后,当晚便踏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张可很清楚,这也许是走出与金德之间矛盾的一条捷径,如果能够搭上去德国集训的班车,自己的前途就会柳暗花明。

  张可的私自进京惹恼了金德俱乐部,5日上午,金德特别派出一位官员赴中国足协阐明态度,他们不希望正处于俱乐部处罚期的张可参加选秀。而且张可还有一个大麻烦,那就是他因药检阳性而被禁赛半年,禁赛期要到本月15日期满,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兴奋剂问题的相关规定,运动员在禁赛期间,不能参加国字号球队集训。当金德官员到足协说明了相关情况后,足协才发现工作上的这一疏忽。

  无论是谢亚龙还是杨一民,都对此事有所耳闻,他们均表示,在俱乐部没有明确同意前,如果让张可参加本次选拔,不但不利于解决他和沈阳俱乐部之间问题,而且反而有可能会让矛盾激化。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还就张可事宜专门向克劳琛本人进行了通报。随后,张可接到足协通知,“以他目前的情况还不能参加此次选秀。”

  5日中午时分,冯剑明专门找张可谈心,详细了解了整个事情的过程。张可表示,他本人很想早点解决问题,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他曾多次找过俱乐部领导,但前者就是避而不见。他说,“这次来香河集训,不是我不请假,我还专门给俱乐部负责人打过多次电话,但老总们就是不接。在这种情况下,我才决定自己来到北京的。”

  在谈话完毕后,冯剑明专门写了一封亲笔信,让张可带回去交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希望球队能够再给张可一次机会,“毕竟年轻人犯错误是难免的,但同时也要允许他们改正错误。”并希望张可回沈阳后俱乐部能给他一次面谈的机会。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张可要赶上今年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可能性已经不大。但如果他能够因此而解决与俱乐部之间的矛盾,早日回到联赛战场,他依然有机会争取参加2008奥运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