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选秀小将争先 大牌称伤克劳琛找老乡要验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25 体坛周报
世青赛选秀小将争先大牌称伤克劳琛找老乡要验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冉雄飞香河报道 一面是对世青赛的憧憬,一面是对联赛前程的顾虑, 香河大选在矛盾中拉开帷幕。而在这两种心态的激荡冲击下,选秀首日也分化为两个对立的极端,边缘小将竭尽全力争夺眼球,而大牌们则纷纷称伤坐壁上观。如此多的意外伤兵,让克劳琛不得不多出一个心眼——找个老乡来“验货”了。

  场上,精彩属于“陌生人”

  为了保证选拔工作的公正性,中国足协指定18名参与选拔的教练都必须提出各自心目中的30人的大名单,而最终的决定权则在足协以及国青主帅克劳琛。在选秀第一日中,参选的49名球员根据位置被分成四支球队,每支队伍还任命了一名教练进行具体指挥。在对抗前,球员先进行了一次身体素质测试,在一个规定区域内,先后完成跳栏、绕标志杆、后退跑等六个项目。为了争夺选帅团成员的眼球,多数球员都竭尽全力。身体测试结束后,球员被分成两组进行传抢练习,这是一个检测配合意识和集体精神的测试。经过中午短暂休整,真刀实强的考察实战随之开始。四支球队进行对抗比赛,而参加考核的教练们也在此时翻开各自的名单簿,在球员名字的空白处留下评语……

  有世青赛悬在头顶,球员们的认真劲使得火药味逐渐浓烈起来,来自沈阳金德的刘建业在被于海突破后,随即一个连人带球的大飞铲,将前者掀翻在地,裁判迅即鸣哨将比赛终止。由于只是教学比赛,裁判直接掏出红牌却并没有把刘建业罚下。“你这是个绝对的红牌动作,比赛中你肯定被罚下!”裁判教育了刘建业一番后,随即收起红牌,但场外的一个国青教练却厉声叫道,“让你们注意动作,想什么呢?下来吧。”倒在地上的于海经过简单处理后继续征战,但肇事者却立刻被教练喊下场“反省”去了。

  由于几方实力相当,场上火爆场面层出不穷。国青主力前锋朱挺在禁区内过人后传球,但他的小腿后侧却被急于解围的后卫“扫”了个中着,虽然经过喷药剂冰雾和包扎等紧急处理,但他还是一瘸一拐地退出了比赛。“我虽然不是特别情愿去欧洲留学,但是世青赛我却绝对不愿意错过,我们这个位置的竞争太激烈了,陈涛、朱挺、邹游等人的实力都很突出,即使是一场教学赛,我也必须把它当成中超来对待。”刚刚在中超首轮中打入一球的天津小将毛彪,在当天下午的比赛中射入三个球,很是抢眼,但对于自己的前途,他却并不那么自信。出生于1987年的毛彪因为年龄比参加这次选拔的很多队员要小,因此他非常清楚自己参加世青赛的可能性不高,但是既然来了,他必须要拼出个名堂,“今天比赛挺认真的,谁敢不尽力啊。”

  场下,大腕都在当观众

  当然竞争对那些已经成名的队员并不完全适用,因为这些队员多数都已经在各自队中占据了一定的位置,所以他们有着自己的小九九。不知是不是一种巧合,在选拔第一天中,赵旭日、冯萧霆、姜宁、刘宇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因为各种伤病高挂免战牌。不得不让人产生一丝联想。由于参加前段时间的中超联赛备战和全运会预选赛,本次参加选拔的队员中很多人的身体状况的确很疲劳,至于是不是“疲劳”到无法参加对抗的地步,这个疑问不仅仅留在记者心中,就连克劳琛以及选帅小组也都很是疑惑。正如朱挺说的那样,这些已在联赛中风光无限的年轻大牌们似乎并不特别情愿去欧洲,比起枯燥清贫的留学生活,留在中超显然更有前程和钱程,而以伤病来逃避德国集训似乎是一个不错的歪招。

  4月5日下午,克劳琛在德国的一位运动医学专家朋友皮特·格莱施纳抵达香河基地。他将在未来几天内对几员伤兵进行身体检查,而他的专业意见将在客观上起到帮助克劳琛和选帅团成员打消疑虑的效果。在“验伤”之后,格莱施纳将根据检查结果给出一个相对准确的康复时间,这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一些有实力但目前“有伤在身”的实力派球员是否能够去德国集训,并参加世青赛决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