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尔兰足协官网:结果公平 中国连创绝佳机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6:27 新浪体育
爱尔兰足协官网:结果公平中国连创绝佳机会(图)

爱尔兰足协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爱尔兰1-0击败中国队后,爱尔兰足协官方网站细致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论。除了肯定中国队的防守外,此篇评论特别指出了全场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都是属于中国队的。全文摘译如下:

  莫里森在比赛结束前7分钟的入球帮助爱尔兰取得了同中国队友谊赛的胜利。在接到梅尔贝里后场的长传球后,他在禁区边角处精准挑射得分。这粒入球也是莫里森在最近6场
国际比赛中打入的第4粒入球,他的国家队总入球数字就此达到了9粒。

  文中表示,不过从打破僵局之前的实际表现看,面对中国队多名球员的纵深防守,爱尔兰始终都没能制造出绝对的得分机会。虽然控球占据着绝对优势,但罗比-基恩、埃里奥特与替补出场的莫里森等人都被限制的相当“平静”。

  该文肯定了中国队的两次良机,报道称:而中国队也并非只会防守--比赛中他们创造出了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如果把握的好些,中国队完全可以提前改变场上的平衡。当然,最终的结果非常公正,爱尔兰在90分钟内的积极姿态应该得到回报。

  达夫完成了爱尔兰的首次攻门,他的右脚低射偏离了李雷雷把守的球门。其后埃里奥特曾向裁判申请点球,他认为李纬峰对其有明显的拉拽动作。埃里奥特的第二次抢点上镜也无果而终,李雷雷在罗比-基恩的干扰下截断了基尔巴尼的传中球。

  该文表示,中国队的都柏林之旅也并非是只为了承受压力的,在接到后场长传球后,李毅试图重炮轰击肯尼把守的球门,邓恩尝试解围进行了干扰。其后的比赛更多地在中国队半场内进行,埃里奥特在第14分钟终于找寻到了攻门机会,但桑德兰射手的射门本李纬峰挡出。基尔巴尼接到梅尔贝里传球后的头球攻门被李雷雷得到。

  面对中国队安排的5人中场,爱尔兰的进攻很难找到可趁之机,比赛在胶着中进行。第35分钟,里德左路传中,埃里奥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而这之后中国队获得了绝佳的得分机会--孙祥边路传中策动攻势,肇俊哲的大力低射被肯尼奋力挡出,其后邵佳一的补射也被肯尼扑出。爱尔兰迅速还以颜色,里德的任意球攻门被李雷雷化解,半场结束前埃里奥特又获得了机会,但他接应达夫边路传中后的25码劲射稍稍高出横梁数公分。

  爱尔兰派出了米勒和奥布赖恩,米勒迅速进入状态,在与卡万纳赫进行精妙二过一配合后,他20码外的射门考验了李雷雷的防守。其后这位曼联球员又在前场断球,但在传给罗比-基恩时被李纬峰化解。

  在谈到孙祥的那记射门时,该文称:中国队随之创造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机会,李彦的高质量长传球帮助孙祥形成了单刀机会,面对肯尼,孙祥的射门擦立柱飞出。其后的比赛则彻底演化了爱尔兰攻、中国防守的局面,不过客队的稳固防守令埃里奥特等人很难找到机会。

  罗伊-基恩在第66分钟替补出场,5分钟后他中路强行突破试图申请点球或定位球,但被张永海阻挡,后者也因为这次冲撞而受伤。事实上,如果这位担负后防组织重任的中后卫没有下场,爱尔兰也很难在其后完成破门。

  李雷雷多次切断了爱尔兰各式各样的传球,但百密难免一疏,梅尔贝里的长传球找寻到了莫里森和多赫蒂,伯明翰射手的攻门穿越了出击的李雷雷。本场最佳球员卡万纳赫此后还有机会扩大比分,而中国队也在努力寻找扳平比分的机会,肯尼稳健地化解了李彦的任意球劲射。

  (木之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