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请教师爷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我佩服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09:44 体坛周报
老朱请教师爷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我佩服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滨岩萨拉曼卡报道 “我发现他很谦虚,是一个能够为足球低头并求取的人 ”,阿拉贡内斯这样描述朱广沪给他留下的印象。中西之战杀得人仰马翻,但是两位主教练之间却颇有相见恨晚的共同感受,这场比赛也让朱广沪和阿拉贡内斯结下了交情。

  赛前结下交情

  我们只听足球的,其他的东西最好一脚开出场外

  中国和西班牙国家队于周五(3月25日)下午各自在赛场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中国队训练在先,到了20点时,双方移交场地。阿拉贡内斯由于观看过深圳队比赛的录像带,很快认出朱广沪,而中国队主帅更是没少研究西班牙足球,无需任何人引见和介绍,两帅就走到了一起。

  朱广沪对于这位被西班牙甲级联赛称为“师爷”的阿拉贡内斯表示了敬意,他说:“我很佩服你的执教思路和风格,我们这次来就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希望能够直接感受一下欧洲强队的战术系统,从中获得有价值的东西”。

  虽是寒暄,但朱广沪的语气却透着一种真挚,阿拉贡内斯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神情,“我和你抱着同样的心态。很多年来,我都与冠军无缘,而你是目前中超联赛的冠军主帅,仅仅凭借这一点,我就希望能够通过比赛,从你身上学一些东西,也了解一下中国足球的情况”。当朱广沪表示西班牙国家队是欧洲强队时,阿拉贡内斯说:“也许是这样,我可能比你运气要好,有这么多顶级球员,而且还很努力。但是我相信一个真理,数量永远是质量的保证,中国人的数量也一定是将来出现好足球苗子的保证”。

  也许是由于比赛在即,双方都没有太多涉及到比赛,聊了一阵后,阿拉贡内斯主动表示要做朱广沪的朋友,朱广沪微微有点惊诧,但还是立刻向这个新朋友发出祝福:“作为朋友,我希望你能够打好与塞黑队一仗,也希望你能够率领西班牙队走得更远!”阿拉贡内斯越谈越高兴,他亲切地拉着朱广沪的手说:“谢谢你的鼓励,这是一个比比赛还要重要的‘交换’,作为你的朋友,我也希望你能够一切好运。有一个小小的忠告,我们都是搞足球的人,我们只听足球的,其他的东西最好一脚开出场外”。

  朱广沪很欣赏阿拉贡内斯的坦诚,以及他的足球哲理,阿拉贡内斯则很喜欢朱广沪的含蓄。会面之后,老帅阿拉贡内斯对本报特约记者马塔亚纳说:“我觉得这是一名很有性格的教练,很务实。我真的一点不了解中国,觉得一位被无数球迷注视的中国队主帅一定很刻板,非常注意形象,今天接触后,我发现他很谦虚,是一位能够为足球低头并求取的人”。

  阿拉贡内斯说这番话是有理由的,当里杰卡尔德在上海训练他的最新蓝色攻击军团的时候,西班牙记者吃惊地发现场内观摩者寥寥无几。但是这一次,朱广沪则在西班牙无数镜头地注视下,坦然走上观众席,不失时机地观看阿拉贡内斯安排的赛前训练。在中国,他是国家队主帅,是中超名帅,但是在足球面前,朱广沪在决定继续职业的同时,时刻也在求学的路上。

  赛后互相激励

  这是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说的话:你们不是弱队

  其实这场比赛两个新朋友都有压力。比赛前一天西班牙队适应场地,阿拉贡内斯在全部的时间里,一直低着头,心事重重的样子。这位看上去很是忠厚的老教练,最近一直饱受媒体攻击。在过去4轮世界杯赛上,他们2胜2平,被同组的塞黑拉下2分。看台上观看训练的朱广沪对记者说:“你看,阿拉贡内斯一直低着头,他压力很大呵!”记者随口问:“你感觉到压力吗?”朱广沪说:“没有。如果我觉得这件压力很大的工作,就不会接手了。”

  中西大战定格在3比0,西班牙人兴高采烈,就像是打赢了即将到的世界杯外围赛对塞黑队的客场大战。比赛结束后30分钟,面对西班牙记者近乎挑衅的问题:诸如西班牙队3个进球中一个点球,一个变向任意球,赢得勉强等等。阿拉贡内斯几乎咆哮地告诉他的同胞:“不要对我说中国队是弱队,他们绝对不是你们所说的弱队!我倒是希望如果西班牙与巴西比赛的话你们可以告诉巴西人,西班牙队是弱队!”

  信息以最快速度传到了朱广沪耳中。通常,在赛后当天他从不开总结会,但他突然改变了主意。快步走进餐厅。对刚失利的球员们大声说:“你们今天表现很好。西班牙主教练说,你们给他们制造了许多麻烦,如果不是运气太差,中国队会进球的。不要忘了,你们有两个单刀球,而西班牙队没有。记住,这是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说的话:你们不是弱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