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化身国足后防公牛 合影被队友归为大连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51 体坛周报
杜威化身国足后防公牛合影被队友归为大连帮(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楼坚萨拉曼卡报道 24日上午,一群身穿中国队红白球服的年轻人出现在了萨拉曼卡大学门口那堵号称“全欧洲最美丽的墙”前,找起了代表好兆头的“青蛙”。原来,传说铺满这面墙的浮雕中,有一只不太容易被发现的青蛙,而如果墙前引颈观望的学生能够找到它的所在,那考试就肯定能够通过。

  对于刚刚重新组建的中国国家队来说,打西班牙这场友谊赛就好比是第一堂摸底考
。因此,中国队球员就像入学后希望通过首次考试的学生,对于寻找青蛙这个事情也充满了兴趣,几乎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在那里苦苦寻找。最终,在已经来过一趟萨拉曼卡的邵佳一经纪人武又文的帮助下,全体中国球员都如愿以偿地找到了这只趴在某根雕头上的小青蛙。不过,有一两个球员还是有点将信将疑:“这是青蛙吗?看上去怎么不太像。”

  找到青蛙就能赢西班牙吗?这当然只是一个轻松的玩笑而已。但至少从国足管理层的思路来说,能够让球员在找青蛙的过程中得到一点比赛前的放松和对萨拉曼卡文化氛围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正是国足24日上午10时半从酒店出发,步行前往萨拉曼卡主要旅游景点漫步的出发点。作出此项安排的主教练朱广沪表示:“我就一直不喜欢让球员闷在房间里,应该让他们去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和历史,这样更有利于放松。”

  事实上,朱广沪的这一思路可谓和欧洲顶级名帅的思路已经不谋而合。当今欧陆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主教练、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在2003年带波尔图打联盟杯决赛之前,就放球员去漫游西班牙的另一文化古城——塞维利亚,球员甚至还在街上和球迷一起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穆里尼奥当时说:“那些球员只知道自己的酒店、体育场和机场的日子已经成为过去了。我想给球员灌输的因素是:放松,没有压力,与外界接触,感受当地文化。”

  在通往萨拉曼卡最有名的“市长广场”的“公牛街”上,朱和元表示,在萨拉曼卡艳阳下集体散步的另外一个好处是,作为刚刚重新组建的一支国家队,这样的机会有助于球员们增进相互了解:“平时在球队大家只是踢球。现在,走到某个地方,这样大家聊着天,相互不就更熟悉了吗?这就像中学生春游一样,起到的效果是一样的。这也是备战的一部分吗。”

  从实际效果来看,漫步萨拉曼卡确实拉近了球员的距离。在萨拉曼卡最著名的“市长广场”上,就曾出现了有趣的一幕。6、7个中国球员搂在一起拍合影,一旁的球员就开玩笑说:“你们这是什么名目?大连帮合影?”很快,大家就发现:混在里面的还有怎么算都和大连沾不上边的杜威。由此可见,在美景和闲适的散步面前,大家已经非常自然地混合在了一起,自然形成的不同小团体之间的分野立即消失。

  萨拉曼卡曾盛行斗牛。走过路边一个半牛半人的雕像时,《马卡报》的摄影记者就提出摆拍要求,希望中国队的杜威与这个象征西班牙的雕像合影。当记者告诉他,“杜威将是中国队后卫线上一头奋力防御的公牛”时,他立即高兴得不得了,觉得这张照片更有意义了。

  萨拉曼卡大学创建于1218年,是与巴黎大学、牛津大学齐名的欧陆4所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漫长的黑暗中世纪,曾经让欧洲文明险些断绝,而萨拉曼卡大学这座“智慧之灯”是帮助文明薪尽火传的重要因素。在这样一个地方感受历史气氛,或许有助于中国队在世界杯出局后的绝望中凤凰涅盤和重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