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左翼会中国功夫:中国队超出想象 绝对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28 体坛周报
西班牙左翼会中国功夫:中国队超出想象绝对不弱

卢克:中国功夫我也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滨岩西班牙报道 在26日的比赛中很可能首发迎战中国队的卢克还有一段“中国渊源”,“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卢克告诉记者。而对于“中国功夫”,他当然也不陌生,尽管姿势不够地道,他还是对着记者的镜头摆了几个“功夫”造型。

  作为拉波尔塔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一直以来的目标,卢克在拉科鲁尼亚艰难的奋斗和等待着,幸运的是阿拉贡内斯相信他,在瓦伦西亚名将维森特受伤之后,卢克承担起了西班
牙队左翼进攻的责任,而且完成得都很出色,与维森特一样,卢克也是一名进球率不低的边锋。

  对阵中国队,卢克显得很自信,这位曾经代表加泰罗尼亚联队迎战中国队,并进球的特拉萨人对记者称:“我一直记得与中国队的那场比赛,那是我第一次面对来自中国的球员,实事求是地说,也许是西班牙媒体的误导,他们的水平明显超出我的想象,后卫的动作很快,防守意识也很强。中国队虽无论如何都不能称之为强队,但是绝对不弱。”

  对于中国,卢克有着一种特别亲切的情感,他出生于巴塞罗那的特拉萨,该地区有两家闻名欧洲的公司,其中一家是加尔沃集团,董事长加尔沃先生多次访问中国,目前正在全面推进中国业务,卢克包括姨妈在内的不少亲戚都在这家公司工作,给他讲述了很多中国的事情。根据记者的要求,他在摆拍了一系列功夫的POSE后称:“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特别是一些古老传统的东西,不过,原来西班牙这方面的资讯太少了,而且还有很多主观色彩。现在中西两国文化体育交流多了,才越来越对中国有所了解。”

  卢克继续说道:“我不会听媒介的恐吓,不怕受伤,通过代表加泰罗尼亚与中国队的比赛,我觉得中国球员踢得很有尺度,脚下功夫一点不粗糙。”西班牙国家电视台记者看到卢克一边说一边继续比划着“功夫”造型,开玩笑地问他是不是玩手球,脚上拿不出任何花样,卢克也戏称:“你们不知道,中国球员都会功夫,不过,我不怕功夫,因为,我已经和他们交过手了。”

  就周六的比赛,卢克并不想预测,拉科鲁尼亚边锋称本赛季所有的赛前预测都很失败,当然这一次他能确信一点:赢球不成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