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被取消传授经验 负面报道太多让亚足联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8:21 新浪体育
中国被取消传授经验负面报道太多让亚足联为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首届亚洲足球大会昨天(17日)已经在吉隆坡开幕。按照这次会议的原定日程,中国队由于获得去年亚洲杯赛的亚军,亚足联安排中国队专门上台传授成功经验。但中国方面的讲解最终还是被临时取消了。

  本来,按照中国足协的原计划是打算派李树斌到吉隆坡来参加这次会议的,因为早在今年1月份,亚足联就专门通知中国足协,将安排中国队教练上台传授成功的经验。由于阿
里·汉已经离开中国、不再是国家队主教练,因而足协专门安排李树斌进行准备,并由原来阿里·汉的翻译董铮全部翻译成了英文。但就在会议开始前几天,亚足联突然电话通知中国足协,这一安排被取消。随后,足协曾打电话追问过其中的原因,但亚足联始终没有明确给出答复。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之下,国家队办公室决定只派徐弢一人与足协技术部官员到会参加,而李树斌被留在了国内。而且,国家队正好集训备战欧洲拉练,如果再安排李树斌与徐弢一同前往的话,则国家队将只有朱广沪一个“光杆司令”了。而徐弢这次来到大马之后,除了旁听之外,另一项任务就是把这次会议的全部内容进行录像,回国之后交给原本想亲自到会参加的主教练朱广沪。

  不过,记者在采访期间从亚足联知情人士那里获悉,这次会议之所以最终取消中国队的讲解,一个原因在于中国队的主教练阿里·汉已经离开了中国队,但更重要的还是在于近期以来中国足球发生了一系列事件极大地影响到了中国足球的形象,“像阿里·汉‘下课’还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因为像阿德南现在也已经不是伊拉克队的主教练了。最主要的问题是中国足球现在有太多的负面报道,让亚足联有些为难。”

  尽管中国被亚足联取消了这次传授亚洲杯赛的成功的经验的机会,但亚足联技术报告中对中国队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马德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