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光临义赛为昔日弟子 为郑斌带来好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25 体坛周报
朱广沪光临义赛为昔日弟子为郑斌带来好消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报道 由于中超联赛被推迟,近期又没有其他赛事,国足新帅朱广沪只能通过“绿化江河”义赛来考察队员。不过大部分中超球队都没有参加比赛,所以朱广沪了解队员的情况也有限,26日和27日的义赛,他的收获不多,最大的亮点还是他的老部下郑斌。27日晚,朱广沪在武汉与郑斌共饮咖啡,近两个小时的话题全部围绕足球展开。

  朱广沪光临,带来好消息

  2月27日下午,朱广沪从湖南马不停蹄赶到湖北黄石,前来观看武汉黄鹤楼和四川冠城的比赛。他此行重点是考察郑斌、邹侑根和张耀坤三名国脚,遗憾的是张耀坤因为参加体测,没有随队前来武汉。于是朱广沪除了关注两队的新人外,更主要的精力就放在这两名进入了40人名单的国脚身上。

  朱广沪对一直在冠城效力的邹侑根并不是特别熟悉,事实上邹侑根只是在1997年进入过国家队,离现在已有8年。朱广沪对他的了解主要来自联赛。相比较而言,郑斌算是朱广沪的嫡系,他是当年赴巴西的健力宝青年队的一员。最近两个赛季,郑斌更是转会深圳健力宝,直接在朱广沪帐下听令。所以在27日的比赛中,对邹侑根老朱是观察其技术特点,对郑斌则只需了解其状态。

  比赛中,郑斌的发挥没有辜负恩师的期待,作为武汉队进攻核心的他表现十分活跃,上半时制造并打进了一粒点球,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依靠这一进球,武汉队以1比0小胜冠城。连冠城同赛后都承认:“郑斌的威胁很大。”

  朱广沪赛后并不掩饰他对郑斌的赞赏,他认为郑斌仍然在进步,他还亲口告诉郑斌,这届国家队名单有其名字。在两场义赛中,他没有看到什么令人眼睛一亮的新人,出彩的还是这样的老部下。不过朱广沪还是点拨了郑斌,“除了在比赛中自己发挥之外,还要注意其他位置的同伴,了解这些同伴的特点,考虑如何帮助他们发挥。这样你在场上的作用就完美。”郑斌表示心悦诚服,“我都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朱导一句话点醒了我。朱导这话确实有道理。”郑斌目前是武汉的进攻核心,朱广沪让郑斌了解同伴协助同伴,就是让郑斌更大限度发挥作用。皮外,朱广沪也评价邹侑根表现不俗,是冠城队的绝对核心。

  郑斌答谢:请朱导喝咖啡

  对恩师朱广沪的来到,郑斌当然要作东款待,他一直想请朱广沪尝一尝武汉的特色饮食。回到武汉后,晚上9点,郑斌来到朱广沪下榻的酒店,邀请他吃点夜宵。但朱广沪表示他不饿,于是他们只是在酒店喝咖啡。

  两人一坐就是两个小时,朱广沪谈论的全部都是足球。话题很自然地首先从深圳健力宝开始,虽然两人都已离开,但想起一年前的困境,两人均颇多感触。经济危机差一点让联赛冠军泡汤,朱广沪说,如果去年没有拿到联赛冠军,他可能要后悔一辈子。他百感交集地说。“去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最终我们还能够拿到冠军。实在是太不容易了,真要感谢你们大家的支持。要是没有你们队员的支持,我们不可能拿到冠军。”队员在没有钱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比赛,朱广沪表示非常不容易,“没有钱大家还能够比赛赢球,大家能够做到这一点太难得了。”

  虽然足协还没有正式任命,但朱广沪国足主帅的身份已被众人认可。这次谈话自然不会离开即将组建的国家队,朱广沪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名单,新国家队也将在3月中旬正式集中。虽然国家队今年没有什么正式比赛任务,但是国家队今年的对手都比较强,每场比赛都是一场硬仗。”聊天中朱广沪也询问了一些队员的情况,让郑斌惊讶的是,朱广沪对中超其他俱乐部的话多队员也非常熟悉,这也让其选择起来游刃有余。

  两个小时的足球聊天很快结束,连日奔波朱广沪感觉有些疲劳,朱广沪决定回房间早点休息,郑斌也作别回家。他对记者表示,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做好东道主。“我一直想在武汉好好招待一下朱导,也是感谢这么多年他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没有朱导就没有我的今天。好不容易朱导这次来武汉,结果还是没有招待成。”两个小时的谈话全部都是足球,这也让郑斌感慨不已,“朱导的生活就是足球,足球就是朱导的生命。足协选择朱导算是选对了。他对足球的投入和理解,国内没有人能够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