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世青赛给你们惊喜 我对国青水平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1 体坛周报
克劳琛:世青赛给你们惊喜我对国青水平心中有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绍州巴特基辛根报道 情人节这天晚上8点半多,记者与克劳琛在巴特基辛根的一个饭店里偶然相遇。在南美阳光的照射下,克劳琛的脸庞被晒得有些古铜色,在德国人的眼里,这样的肤色是最健康的颜色。克劳琛告诉记者,他刚在青年旅馆参加了守门员欧亚的生日晚会,虽然是情人节,但是克劳琛还是没忘记队员的生日,德国老头的细心让记者深感敬佩。因为是情人节,记者也不便打扰,与克劳琛约定第二天的采访后便匆匆作别。

  15日中午,克劳琛在自己下榻的饭店吃过午饭,准时来到饭店的酒吧,接受记者的采访。虽然在程序上还不是国青队的主教练,但克劳琛至少算是准教练。

  “我对国青的水平有数”

  TITAN:阎世铎正式提出让你执教国青队带队参加世青赛,但是你还没有正式接受,是这样的吗?克劳琛:没错,是这样的。他已经向我提出了这个要求,我感到很荣幸,但是我还没有最后做出决定,我想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有些事情还要再谈一下,关系也要重新理顺。

  >>阎世铎是否向你提出参加世青赛的明确目标?<<总归是希望取得好成绩,这不用说。当然小组出线是第一目标。

  >>你自己有何想法?<<现在还不好说,首先要看和哪些队伍分在一个小组,出线后碰到的是什么队伍。如果都是阿根廷、尼日利亚、英格兰或者西班牙这种球队,那么我说要进入八强或者更高的目标,肯定是说大话。但是我相信不会差,而且我想会给中国球迷一些惊喜。

  >>什么样的惊喜?<<足球比赛什么事都是可能发生的,当初谁会想到希腊会拿到欧洲冠军。

  >>你是不是向中国足协保证不会出现灾难性的结果,比如中国女足在奥运会0比8惨败不再出现?<<哈哈,怎么可能出现这种事情。我现在可以告诉,绝不会发生这种悲剧,绝不!

  >>你对中国国青队的水平那么自信?<<我看过土伦杯,也在马来西亚看过U20国青队的比赛,我对他们的水平很有数。

  >>那你在组队上有何想法?<<我想目前这支球队有近一半的队员会留下来,他们还有三个星期的时间来提高并证明自己的能力。另外再增加15至20个队员,在这里备战世青赛的队员有30个左右。新增加的球员有国青队的职业球员,也有18岁以下及17岁以下那两支球队的队员。

  “我最需要的是前锋”

  >>你曾说过,没有全运会任务的08之星队员将提前返回德国,并进入德甲俱乐部进行短期的训练,这个计划有没有变化?<<没有变化,这个事情基本上已经确定了。08之星留下来的10多个球员如果没有参加全运会,他们将在国内休息两个星期后就返回德国,然后分散到各俱乐部,目前可以确定的俱乐部有拜仁慕尼黑、纽伦堡、科隆,还有法兰克福。四月初新的球员来到巴特基辛根后,他们也就回来参加球队集训。

  >>你最需要的是哪个位置上的球员?<<一名出色的中后卫,中场也需要一个。而前锋线最需要一个头球好的队员,另外再要一个善于做球的前锋。而这些球员都必须要有国际比赛的经验。

  >>你对国青队队员的了解如何?他们的战术思路和你也许不完全一样。<<这个没有什么问题,我了解他们,看过他们的比赛,我觉得他们都挺不错的。我想在6个星期的准备期里可以把这支球队磨合成一支全新的球队。6个星期的时间是足够了。

  >>董方卓在安特卫普,你对他的印象如何,他因为要参加比利时联赛,不会回国参加全运会,你怎么考察?<<我们会跟安特卫普和曼联俱乐部商量,下一步我们会做这个工作,我不知道他现在如何,上次在马来西亚时因为受伤他也不是主力队员。

  >>你对参加世青赛的其他队伍了解吗?<<其他23支队伍我都知道了,有些队伍的录像带我都有了。明天(星期三)晚上德国青年队和意大利青年队有一场热身赛,他们也都参加世青赛。我明天会带着张海涛去看这场比赛。

  “我计划聘请心理专家”

  >>我听说你跟阎世铎会谈时提出了几条建议,是什么内容?<<这个我还不能透露。不过有一条我可以告诉你,就是中国球员急需在心态上得到改善。我发现当球队落后或者犯错时,球员就非常容易慌张,动作完全变形。我们计划聘请一个运动心理专家给他们上课,这是我提的一条建议。

  >>阎世铎表示,如果有一个技术教练,特别是来自南美阿根廷或者巴西的技术教练会更好,他向你说过这方面的想法吗?<<没有,他还没有跟我说过这事。不过,我认为不一定要请南美的技术教练,如果要再请一个教练的话,我会找一个德国技术教练。你现在看看德国队对阿根廷的比赛,德国队的技术并不差,而且在德国也有很好的技术教练。你想想看,如果有中国教练,有德国教练,再有南美教练,如何协调?这不是一个好办法。

  >>你在助手组合上有什么打算?备战世青赛还需要哪些人员?<<现在的教练都保留下来,我跟他们的合作很愉快,张海涛就是我的左右手,他非常了解我的意图。我们还会增加一个情报收集专家,另外还需要一个队医。至于中国方面是否会再派一个或者两个教练来,还得下一步到北京时再谈。

  >>如果你带队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的话,有没有可能成为中国国奥队的教练?<<这有点太遥远,足球是一个晚上的事情,比赛结束后,谁也不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事。我现在不去想那么多,首先打好世青赛,这就是我眼下的任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