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轻一推蒿俊闵重伤 生活不能自理要休养8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45 体坛周报
轻轻一推蒿俊闵重伤生活不能自理要休养8周(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国青队参加卡塔尔八国赛似乎有点“背”,在第一场比赛谭望嵩被对手撞破左眼缝了十几针之后,第二场同挪威的比赛右前卫蒿俊闵更是严重受伤。他左肩锁骨骨折外带左肩脱臼,至少要休养6到8周的时间,而导致他严重受伤的仅仅是对方前卫的轻轻一推。18日晚上,蒿俊闵在守门员教练李立新的陪同下提前回国到北医三院进行治疗。

  比赛第46分钟,蒿俊闵主罚角球的时候还轻声嘀咕“今天比赛运气太差了,莫名其 妙给了对方两个点球。”没想到真正的霉运降临到他身上。在中场的一次对抗中,对方队员在他失去平衡之后推了他一把,结果造成他两处受伤。蒿俊闵迅速被送往医院拍片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医生硬是不让他看,而是让翻译李晨去看,这让蒿俊闵心里七上八下。“当时左肩和左脑都疼得厉害,一看医生不让我看片子,我估计问题大了。不过后来大家说骨折比较轻微,后来挪威队的队医也来了,他看了片子之后也说问题不大。”但由于锁骨有骨折,医生没敢把他脱臼的左肩关节复位,怕加重锁骨的伤势从而影响康复的速度,蒿俊闵就只能挂着左臂回到酒店。

  “对方动作也不大啊,怎么伤得这么厉害”,记者问蒿俊闵,“伤得是有点寸,但主要还是太疲劳了。快两年了,我一直没有休息过,自从打完芬兰世青赛之后就没有调整。俱乐部的比赛、国青队的集训比赛加上去切尔西试训,一年都排得满满的。”主教练殷铁生认为蒿俊闵的保护动作没做出来,“原来我们踢球的时候场地不好,教练都刻意教我们前滚翻、测滚翻等保护动作,但小蒿这次没有保护动作,就正好赶上了。”

  受伤之后蒿俊闵生活已经不能自理,同屋的刘清担负起照顾他的重任,吃饭、吃药都得喂。关心蒿俊闵的不止刘清一个人,殷铁生当天晚上就到房间来看了他几次,并嘱咐他“实在不行就吃止疼片和安眠药睡觉”,陈涛和周海滨两名队员也赶来陪蒿俊闵聊天解闷。由于没打麻药,蒿俊闵伤处疼痛难忍,陈涛和周海滨就想着法子跟他逗嘴、说笑话,分散他的注意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