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先“克韩”后辞职:用战胜韩国来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04 体坛周报
殷铁生先“克韩”后辞职:用战胜韩国来证明自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傅亚雨多哈报道 韩国国青是否要成为殷铁生心中永远的痛?去年亚青赛决赛同韩国一战,殷铁生心中有着挥之不去的遗憾和失望。在此之前,中国国青两年内对韩国国青保持4战4胜的战绩,可惟独在最需要胜利的一场比赛中,国青队0比2输给了韩国,而且是输得体无完肤。

  殷铁生承认那场球根本无法和对手抗衡,而此番队伍出征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 清远基地跟队伍讲话时提到亚青赛决赛一战,并称“被对方前锋朴周永连过四人打入一球是国青队的耻辱,是丢人。”北京时间15日晚10时30分,卡塔尔八国青年邀请赛的第一战,中韩两支青年队又宿命般走到了面对面。对于这场比赛,殷铁生比任何人都渴望胜利,因为他不希望自己在国青一年的执教生涯中,留下一个不能了结的心病。

  在赛前,殷铁生不愿跟队员过多谈论这场比赛,他甚至表示不会在赛前进行专门的动员。他要还比赛一个正常的备战环境,他希望队员能以最平静的心态去面对凶狠的韩国人。

  “这场比赛即使我们能赢韩国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就算是我们在亚青赛上战胜了韩国又能说明什么问题?这支队伍的任务是为了08年的奥运会,是为了给国家队输送人材,希望队员们能按足球的规律扎扎实实地成长,未来在国家队中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这场比赛本身无论输赢都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抵达多哈之后,殷铁生极力在为即将到来的中韩再次对抗降温,他甚至明确表示在赛前不会给队员们做专门的比赛动员,就是要让队员们以平常的心态去打这场比赛。然而回想起亚青赛决赛一战,殷铁生心中还是有无限的遗憾,“说没有遗憾是不可能的。哪个教练在那个时候不想拿一个冠军?”殷铁生似乎已经为自己的离去做一些铺垫了,“关键是要给中国足球留下一些可以思考的东西。即使是这次比赛,虽然重要性无法跟亚青赛相提并论,但也是一次机会,也是我们对赛会制比赛规律的一种摸索。这样的比赛如何进行体能准备,怎么进行疲劳恢复,怎么保持人员的完整。只要我们用心去做,总会有一些收获的。”殷铁生坦言,韩国队打赛会制比赛总有慢热的现象,但总是越打越好,这里面是否有规律性的东西,值得我们探讨。

  采访过程中,殷铁生的思维跳跃很快。一方面强调平常心,另一方面却一再感叹亚青赛决赛之痛。这种矛盾性其实也同时反应了殷铁生希望战而胜之的心情与极力为队员减压的想法。最让殷铁生难受的是,亚青赛决赛时,队伍里有周海滨、陈涛、冯萧霆、沈龙元、蒿俊闵5名主力无法上阵,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能力,“没上场我们就先输了一阵”。而原来实力相仿的两队在比赛中呈一边倒局面,节奏完全被韩国队控制。“比赛节奏的控制实际上是球权的控制,你总是跟着人跑就说不上什么节奏的问题。对于同韩国队的比赛,我们要求每个队员按自己的位置职责去做,注意攻防转换。比赛节奏越快对球员体能和个人能力的要求就越高。从长远来看,这支队伍是要朝着越打越快的方向发展的,但单就一场比赛来说,有时候过分强调快节奏可能会有相反的作用。”

  虽然殷铁生极力看淡这场同韩国的对抗,但从内心深处来讲他还是希望球队能获得胜利,以报亚青赛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0比2对于他来说一直是一个阴影,或许这是最后一次机会,殷铁生不想带着遗憾到俱乐部执教。“无论从我个人还是球员来说,都要努力争取这场比赛的胜利,用战胜韩国来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采访结束前,殷铁生吐出一句平实而有力的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