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U20国青08之星亚欧暗战 铁蛋走前要会会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9:34 体坛周报
U20国青08之星亚欧暗战铁蛋走前要会会克劳琛

殷铁生要会会克劳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傅亚雨、李绍州报道 这不是一次面对面的对抗,但两支同为08奥运准备的球队11日几乎是同时出发,同时在亚欧两个大洲进行两个各具意义的比赛,这本身就足以吊起球迷的兴趣。

  殷铁生预习“逆风球”

  11日,在清远集训了18天的85国青队将起程奔赴卡塔尔参加八国赛,这可能是国青队备战今年6月份世青赛前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了。虽然足协原定在2月20日还要在河南新乡和洛阳举办一个奥运挑战赛,但到现在为止足协只收到了埃及、叙利亚和韩国足协的确认函,而计划中拟定的要邀请的一支欧洲队和美洲队都没有着落,比赛有可能要泡汤。而在世青赛之前,国青队除了4月份的一次飞训之外,就是5月30日集结准备10天之后的世青赛了。因此,卡塔尔八强赛对国青队有重要的意义。

  殷铁生表示,去年一年,国青队共参加了17场国际比赛,其中绝大部分比赛都是我们先进球,“从土伦杯亚青赛的情况看,我们在比赛中先进球、领先的情况比较多,而且在顺风球的情况下队伍也没有出什么问题,但从这两次赛会制的比赛情况看,我们是成功的。”而面对现在球队阵容不整的现实,殷铁生表示队伍已经做好了要在卡塔尔打逆风球的准备,“提高球队打逆风球的能力、增加板凳的厚度,是此次参加卡塔尔比赛的重点,也是为世青赛做一个重要的准备。”殷铁生坦言这就是这次比赛的目的。

  殷铁生指出,国青队还是缺少在先丢分的情况下扳回来的能力,土伦杯同土耳其的比赛最后时刻进球扳平比分多少有些运气成分,而亚青赛决赛同韩国的比赛落后之后队伍就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而在清新集训期间,国青队打了三场热身比赛,也都是先被对手攻破了球门,在落后情况下球队的表现并不能让殷铁生满意。“现在在逆风球的情况下,球队在进攻中虽然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把握能力很差,这里面虽然有技战术上的问题,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心理问题。”

  克劳琛“正名”心切

  德国时间11日,08之星将离开巴特基辛根,然后从法兰克福的一个小飞机场乘坐一架小型飞机飞往西班牙。据记者了解,为了让球员有足够的精力打好比赛,原来计划在西班牙进行的三场比赛减为两场,分别是13日对塞维利亚U19和17日对皇马青年队。而这两场比赛将直接检验08之星在德国进行一个月训练的效果,因此克劳琛对西班牙之行极为重视,从1月7日起,克劳琛就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

  “在西班牙的这两场比赛,对手都比较强。但是输赢都不是最主要的,最关键是看这支球队能否打出应有的水平,看他们是否把这个月在巴特基辛根学到的东西发挥出来。这两天除了针对性的训练外,球队今天(9日)晚上还要一起开个会,其实也可以说是一节有针对性的理论课。明天上午我们则要进行对抗训练,到了西班牙后再进行射门练习。”9日下午,08之星主要进行跑步和牵拉训练,由助理教练魏斯具体负责,克劳琛则站在球场边一旁观察,然后一边和记者聊道,“我觉得打两场更好,一个星期打三场也太多了,队员的体力也有限,如果身体状态不能保证的话,那肯定会影响球队整体水平的发挥。”

  当记者谈起两支奥运常备军同时比赛这个话题时,克劳琛哈哈大笑,“我现在的任务是把这支队带好,我不会分心,也不会去想另一支国青队怎么样,至少现在还不是我考虑的范畴。这次去西班牙打两场比赛和去阿根廷打五场比赛,我相信会给08之星带来一定的效果。”克劳琛是有野心的,要不怎么离西班牙的比赛还有一个星期就进行总动员,如果08之星在西班牙的比赛可圈可点的话,那么克劳琛的执教能力也可以初步得到中国足协的承认。

  9日下午,记者在训练前后和08之星几个队员聊起西班牙之战时,所有的队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谁都不想错过参加这两场比赛的机会,最焦急的自然是几个伤员。“队医,你明天就让我参加训练吧,对皇马的这一场比赛我无论如何一定的上场啊。”王伟龙跟队医求道,但是队医摇摇头。今天巴特基辛根市一名专科医生将对王伟龙、黄希扬、古金金和胡俊四人进行最后的检查,然后决定谁可以获准上场比赛。

  U20国青作战计划

  1月11日 清新-北京,12日前往多哈

  1月15日 U20国青 VS 韩国国青

  1月17日 U20国青 VS 挪威国青

  1月19日 U20国青 VS 乌克兰国青

  08之星作战计划

  1月11日 巴特基辛根-塞维利亚

  1月13日 08之星 VS 塞维利亚U19

  1月17日 08之星 VS 皇马U19

  1月18日 转战阿根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