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60最佳射手:郑智并肩C-罗 实德尖刀亦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2:40 新浪体育
世界60最佳射手:郑智并肩C-罗实德尖刀亦入围

郑智与C-罗、托马森同列第41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27日苏黎世消息,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IFFHS)所公布的最新数据中,2004年6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佳射手排行榜中,亚洲占了12名,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来自伊朗的球星阿里代伊以17个国际进球占据该排行榜首位,而郑智也凭借8个进球与C-罗纳尔多、托马森等球星共同位列第41位。

  阿里代伊领衔60名世界最佳射手

  这个统计是根据所有A级国家队的竞赛和俱乐部参加的国际赛事(不包括联赛)作为统计的数据,在这份射手排名中,伊朗国家队队长兼伊朗皮洛姿俱乐部球员阿里代伊成功击败了来自阿根廷新秀特维斯(16个进球)、荷兰射手范尼和法国球星亨利等大牌球星。而在2004年亚洲杯决赛圈大发光芒巴林球员胡贝尔以12个进球排在第10名。而另一个令人惊讶的是新加坡球员英德拉也以12个进球排在第12名,他12个进球中的7个是来自亚洲联盟杯。

  而诸如亨利、舍甫琴科小罗纳尔多三位世界足球先生未能进入前10,小罗以9个进球排名第34位,他的9个进球中,国家队的是6个,而在欧冠赛事中则打进了3球;舍甫琴科打进了10球排在了第26位,他为国家队在世界杯欧洲预选赛中打进4球,而代表AC米兰参加的欧冠赛事中打入了6球;而亨利打进9球排在了第38位,他在法国国家队的入球是3个,但代表阿森纳参加欧冠的赛事中却打进了6球。

  郑智并肩C-罗 西利亚克位列末席

  中国球员郑智因为深圳健力宝未参加洲际赛事,所以他的俱乐部国际入球为0,但他在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中却打进了8球,和同样打进的8球的C-罗纳尔多、托马森等国际球星同列第41位。值得注意的是,同样上榜的还有效力于大连实德的西利亚克,他虽然未能为斯洛文尼亚队在欧洲杯和世界杯欧洲预选赛中进球,但他在代表实德参加的亚冠赛事中打进了8球,作为增补列第61位。

  而在亚洲的12个名额中,除了阿里代伊、胡贝尔和英德拉外,其他还有金斗焕(韩国城南一和,11个进球,第19名),伊尔汗(印尼帕斯特,10个进球,第20名)、尤瑟夫(巴林西利法,10个进球,第20名)、阿尔卡达尼(沙特阿尔卡迪西亚,9个进球,第30名)、安贞焕(横滨水手,9个进球,第36名)、卡利德(马来西亚霹雳,9个进球,第36名)、李东国(韩国浦项制铁,8个进球,第41名)、郑智(深圳建力宝,8个进球,第41名)、久保龙彦(日本横滨水手,8个进球,第54名)。

  附-前10名世界最佳射手排名:

排名球员效力俱乐部所属国家队国际进球数(国家队/俱乐部)
1阿里代伊皮洛姿(伊朗)/萨巴(伊朗)伊朗17(17/0)
2特维斯博卡青年(阿根廷)阿根廷16(10/6)
3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意大利)巴西15(8/7)
4德罗巴马赛(法国)/切尔西(英国)科特迪瓦15(6/9)
5博盖蒂桑托斯(墨西哥)/达高斯(墨西哥)墨西哥14(10/4)
6贝尔巴托夫勒沃库森(德国)保加利亚14(9/5)
7范尼曼联(英国)荷兰14(6/8)
8库兰伊斯图加特(德国)德国13(10/3)
9法比亚诺圣保罗(巴西)/波尔图(葡萄牙)巴西13(5/8)
10阿拉胡贝尔伊蒂哈德(沙特)巴林12(12/0)

  (红色弧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