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25人报到殷铁生还哭穷 05计划让其一头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41 体坛周报
国青25人报到殷铁生还哭穷05计划让其一头雾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清新报道 26日,国青报到,2005世青赛的备战计划全面启动。不过,殷铁生蹭亮的脑门子下面却眉头紧缩。冯萧霆、董方卓不能来,三名队员因病请假,还有4名队员是带着伤来报到的,而且队员的状态参差不齐。不过,这都只是小麻烦。由于足协至今很多事情还没有落实或通知殷铁生,这位国青的主帅无奈地说:“我现在的训练计划只能做到1月10日,以后的事情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25人报到,殷指还“哭穷”

  殷铁生26下午和部分山东队员一起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随后和先前抵达的国青队员和教练汇合。在机场殷铁生就和教练紧急交换了意见,并初步了解了队员的伤病情况。考虑到山东和四川的队员都是一周前才放假,队员的身体都显得非常疲劳,因此殷铁生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调整队员的身体状态。“我们现在手里的队员状态参差不齐,一些队员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系统训练了,而一些队员只休息了一周,身体还显得比较疲劳。”殷铁生表示,他会有针对性的进行两三天的调整,将大家的身体状态尽快调整到一个起跑线上,然后尽快开始下一阶段的备战。由于1月中旬就要备战卡塔尔的邀请赛,因此此次集训的时间显得非常紧迫,考察新人、体能储备、战术调整三大任务需要在短短10多天时间完成。

  本次国青队在人员上进行了不小的调整,亚青赛的主力冯萧霆、董方卓、张可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前来,而邹游、王洪亮、沈龙元又出现伤病请假。即使到队的25名队员也有好几个伤号。陈涛大腿受伤已经一个月没有训练,而主力谭望嵩的左踝受伤也没有痊愈,两人能否参加球队的训练都是未知数。而阎相闯的骨折也是刚刚痊愈,中场核心周海滨则有老伤。说到这里殷铁生也显得很无奈,“这么多队员出现伤病情况,让我们下一步的集训难度增大。本来一些主要是要考察的队员,现在可能就必须要顶上了。”

  世青赛目标前八

  虽然1月中旬就要前往卡塔尔比赛,但关于什么时候比赛,什么时候回国,以及下一步的集训的时间安排等等,殷铁生都没有得到准确的信息,这让殷铁生感到非常的头痛。“现在不是我们教练员不想做计划,而是我们的计划根本没有办法做。我现在只能做到1月10日的计划,10日以后的事情连我现在都不知道,你说让我如何来制定训练计划。”

  由于足协对于卡塔尔邀请赛的情况也不是十分清楚,足协外事部的人员还在进一步落实。卡塔尔邀请赛的对手情况目前也一无所知,只是知道这个比赛的球队实力较强,是一次比较有锻炼价值的比赛。在卡塔尔比赛结束之后国青队如何安排,以及春节后国青队的集训情况,殷铁生表示他全部是“一无所知”,足协方面根本没有通报这些情况。这些问题都增加了国青备战的难度,目前国青的整个备战计划根本无法系统地展开,现在只能是制定阶段性的计划和训练安排。

  6月份的世青赛是2005年中国足坛不多的大事,殷铁生也非常清楚世青赛的重要性,“我们现在一切都是围绕世青赛。现在,我们需要找出和欧美球队对抗的办法,在土伦杯上球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大家也看到和欧美球队对抗,我们不是没有机会战胜他们。”谈到世青赛的目标,殷铁生表示足协没有明确的指标,“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目标,小组出线和进前八,这是我给自己提出的一个目标。”由于世青赛的分组还没有最后确定,因此现在还无法谈论对手。“如果我们抽签比较有利的话,我觉得我们出线、打进八强的希望很大。即使我们抽签不是太理想的情况,千万别认为我们小组出线没希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