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巨头对中国队命运公开表态:中国惊动FIF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36 体坛周报
亚足联巨头对中国队命运公开表态:中国惊动FIFA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楼坚吉隆坡报道 4年前,张吉龙“上帝之手”抽出了中国队通向韩国世界杯的坦途。4年之后的12月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总部,面对中国队缺席吉隆坡会议上最重头的8强赛抽签,亚足联主席哈曼和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都表示了惋惜,维拉潘甚至直言此事已经“惊动了FIFA”——这也是中国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小组阶段折戟沉沙后亚足联高层首次对中国队的命运公开表态。

  7日是亚足联本次年度会议的第一天正式议程。从上午到下午,作为亚足联最高领导人的哈曼一直身穿他那件著名的卡塔尔传统服装盯在会议上,偶尔出来上趟厕所都行色匆匆。尽管此前哈曼的办公室主任、亚洲杯上的老相识米沙迪在碰到记者时表示会帮助记者安排10分钟专访时间,但哈曼实在太忙了,连中午吃饭都是在和朝鲜代表团共进午餐中度过。

  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在当天下午6时开始的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开始前,抽空采访了哈曼。哈曼首先表示,他对中国队没有能够从小组出线并不感到十分惊讶:“我的第一反应?说实话,听到中国队不能出线的消息,我并不能说十分惊讶。因为我来自卡塔尔,知道科威特队的实力,所以我一直和你说这个小组是十分艰难的一个小组,最终出现这样的结果也是十分正常的。”

  看到记者对于这样的回答有点失落,好心的哈曼又安慰道:“当然了,所有足球界的人都对此很失望,我想中国人民的心情也肯定不好受,但这有什么办法,这就是残酷的足球啊。”

  主席身份的哈曼,在对这样的局面进行表态时肯定要顾虑到科威特人的情绪:如果把科威特人说得太差,对中国人过多表示同情,那恐怕也并不妥当。因此,哈曼作出这样的表态也是可以理解的。

  相比之下,作为秘书长的维拉潘则显得稍微超脱一些。他在记者提问之后就立即透露:“你知道吗?中国队不能出线这个事情,都已经直接Shock(惊动)了国际足联。国际足联的人士已经向我问询:为什么中国这样一个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居然不能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出线?”

  维拉潘表示,感到震惊的可不仅仅是国际足联,亚足联乃至亚洲其他国家足协的人士都对此表示不可思议:“中国队的实力并不弱,上届世界杯顺利出线,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上刚刚夺取了亚军,你说怎么会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输给了科威特,最终导致小组不能出线呢?这不仅对中国足球发展不利,对亚洲足球的未来也不利,对第二阶段小组预选赛的电视转播和市场营销也同样不利。”

  那么,这一始料不及的结果,是否会成为亚足联正在中国热推的“亚洲展望”计划的障碍呢?维拉潘无奈地笑了笑:“你知道,我们刚刚在中国推行亚洲展望计划。不过,我们觉得,中国队没有出线并不应该成为中国展望计划夭折的理由。相反,我们更应该积极推行中国展望计划,才能为未来打好基础。”

  对于中国队明年全年将没有什么正式比赛的窘境,维拉潘表示亚足联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但现在一时半会也帮不了什么忙。但他表示,或许这正是中国足球重新腾飞打好基础的一年:“中国足球不能再从零重新开始搞起。未来的一年,虽然没有正式比赛,但正好供中国队好好从基础抓起,重整中国足球军团,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

  有意思的是:就在维拉潘说这番话时,亚足联总部的一楼一面电视墙上,正在反复播放亚足联市场开发公司“世界体育公司”的两部片子——一部叫做《升腾之子(Rising Sons)》,另一部则是今年亚洲杯的纪录片,配着墙上几幅巨大的中国球迷的照片,反而把场景衬托得分外凄凉,分外物是人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