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要省钱强砍殷家军:世青赛集训人员被令减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08 体坛周报
足协要省钱强砍殷家军:世青赛集训人员被令减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金文北京报道 备战明年荷兰世青赛的中青队主教练殷铁生已经将参加下期集训的30人大名单提交到中国足协,但中国足协已下令:参加集训的人数必须减少到25人!原因只有一个:经费有限。

  为准备明年1月18日在卡塔尔举行的第4届八国青年亚青赛,殷铁生根据亚青赛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对部分人员进行了调整,提交了一份30人大名单,被克劳琛选入留德队伍的 崔鹏和王永珀两人也在其中。这份30人大名单包括参加亚青赛的20人,其中前锋董方卓因仍在比利时踢球,暂不参加这次集训。其他增补的人员包括赛前因伤退出的阎相闯、毛剑卿、万程等前锋球员,主要是加强中前场进攻中的速度,而且这几名球员也都有速度快的特点。此外由于冯萧霆在亚青赛中受伤,殷铁生还增加了王琨等两名中后卫作为替补人选。

  但在名单提交中国足协之后,足协从经费角度出发,认为参加集训的人数太多,要求将人数控制在25人。这颇让殷铁生为难。按外界的理解,国家队无缘明年的八强赛之后,未来两三年内不会有什么大赛,而殷铁生所率领的这支队伍正是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队伍,因而中国足协肯定会在政策上、经费上向其倾斜。但从要求集训队削减人数来看,似乎中国足协暂时还没有这个意思。

  不仅仅中青队参加集训人员因为经费的限制而被削减,事实上在奖励中青队、国少队今年亚青赛、亚少赛上取得佳绩时,颁发给国少队的奖金也被缩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如果青少年球队在亚青赛或者亚少赛上分别进入前四名、前三名,则不论最终名次如何,一律给予6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国青队因为在亚青赛上拿到了亚军,拿到了6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国少队虽然获得了中国足球10多年来第一个亚洲冠军,可奖金不但没有因此而增加,反而缩水到了40万元人民币。据了解,“缩水”的原因也是在于足协青少年方面的经费不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中国足协一再强调要重视青少年足球培养,但遇到实际问题,看来并不是那么简单。

  按计划,殷铁生所率领的中青队将于12月24日在广东展开集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