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挥别国脚充满遗憾:你们还有明天(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05 体坛周报
阿里汉挥别国脚充满遗憾:你们还有明天(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组广州报道 没有道别的话,但谁都知道这是在作别。

  18日凌晨1点,阿里·汉在国足回到假日酒店就餐时发表了临走前最后的话。阿里·汉的眼中没有泪水,但他却说得情真意切,“我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努力,中国队还有新的任务。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不应该是中国足球的末日,你们要保持好心情,好好地生活下去,你们还有美好的未来。”汉鼓励的言语刚落,餐厅一阵掌声。临走前能够听到掌声,阿里· 汉很欣慰。

  没能带领中国队取得世界杯出线权,事实上已经结束与中国队合同的阿里·汉明白自己的告别就在眼前。所以在18日凌晨出现在餐厅的时候,国脚们都已经明白这可能是汉临走前的道别了。身上不再是那件他心目中象征好运的粉色衬衫,汉也清楚自己无法阻止中国足球沉重的死亡,但他却没有把沉痛的一面表现在自己的队员面前,没有泪水,眼圈也看不出曾经红过,汉要让国脚感受到他不是一个感性的荷兰人,而是像一个刚强的德国人。

  阿里·汉没有提一句告别的话,他的心中充满了遗憾。他把新闻发布会上和记者所说的那样又向国脚们复述了一遍,但这次他更动情,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最需要鼓励的就是眼前这些和他一样被埋葬了光荣和梦想的中国球员。“你们不能放弃,不能因为这次没有出线就否定我们这两年来的成绩,不能因为没有出线就将一切推倒重来。中国足球在发展中经历一些磕绊是很正常的,我们不要因此而否定我们所努力过的一切。”阿里·汉的眼中充满了期望,比起一天前他在这里许下出线的生日愿望时,他这个时候的期望更加强烈,“我希望你们能够轻松一点,明天起来还是好心情,你们还有明天。”

  短短几句话,阿里·汉却用了好几分钟时间才表达完。虽然赛前有一些心理准备,但是真的要说再见,这位老人却发现很难找到最准确的词汇来表达他的歉意。赛后,他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向“所有与中国足球有关的人”表示歉意。但是,当他面对这些朝夕相处的年轻人时,“老汉”悲痛的情绪达到了顶点,“他的话很简单,但是不像以前那么连贯。”掌声响起来,阿里·汉却只能告别。知道阿里·汉马上就要离开国家队了,队员一个个主动上前和汉握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队员说的最多的一句就是,“祝你将来好运!”

  告别队员回到房间,阿里·汉就再也没有出门,而且他也拒绝接听所有电话。谁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度过整个长夜的,但谁也都可以想象此时他的心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