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冒险是唯一的出路 国家队状态没达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26 体坛周报
杨一民:冒险是唯一的出路国家队状态没达到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军广州报道 “中港之战是一场非常的比赛,必须采取一些超常的办法,在排兵布阵和战术打法必须有特殊的安排和部署,虽然这样做需要冒一定的风险,但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取得超常的结果。”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在天河体育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杨一民从北京杀了个回马枪再次来到广州督战,看罢两场热身,杨一民对于国家队的状态表示担心,“国家队目前的状态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由于对周五国家队和广州日之泉二队比赛不满意,国家队昨天晚上再次约战日之泉二队。国家队领队杨一民也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很显然,对于这场国家队在中港之战前最后的热身赛,杨一民相当看重。然而这场比赛国家队的表现依然无法让人满意,上半场国家队居然和日之泉打成0比0。面对这样的结果杨一民也是一脸的愁容,“感觉国家队现在的状态还不是太好。上半场的表现也不是很理想。”利用国家队中场休息的时间,记者现场采访了杨一民。而面对即将到来的中港之战,杨一民坦率地表示不乐观。杨一民指着场上的国家队队员说道,“就拿国家队的这场比赛来说,如果对手也像日之泉一样,将重点放在防守方面,后场人员密集。那么比赛就将会变得非常困难。如果香港队也采取这样的打法,那么国家队想要大胜将是非常困难的。”

  在谈到如何准备这场比赛的时候,杨一民表示国家队和香港队之间虽然确实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也仅仅是胜与负的差距,国家队在比赛中获胜的可能更大,这种差距还没有大到专业和业余的地步,并不是你想打大比分就能够打大比分。而客观的事实却是我们需要大比分获胜。这显然已经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因此这场比赛不能按照正常的思路准备。我曾经跟队员说过必须用超常的力量打出超常的比分。我这里说的超常的力量不是简单的精神动员,我所说的超常是有所指的,也就是在战术思想、排兵布阵、战术打法以及攻防转换等方面,都必须是采取一些非常办法。必须作出一些非常的调整。因为如果按照正常的办法,我们只能获得正常的结果。而只有采取一些非常的办法,我们才可能获得一些非常的结果。虽然这样的非常办法存在一些冒险,但现在这种冒险已经是中国足球必须采取的行动了。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获得一场期待的大比分结果。”

  记者请杨一民展望11·17国足出线的可能,杨一民则干脆地表示这种预测没有任何意义。“如果现在谁能够预测出线结果,那完全就是胡说八道。预测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已经非常困难,现在是预测一场比赛的比分,而且是和另外一场比赛相比。如果谁能够预测这样的结果,那他简直就是神仙。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应该说是非常的困难,我们不但自己需要取得大胜,这本身已经非常困难。在我们大胜的情况下,还要看科威特和马来西亚的比赛结果。这样一种复杂的局面谁也无法预料。”杨一民这样表示。

  尽管杨一民在采访中没有具体谈论应该采取那些超常办法,但这种冒险最后一搏的指导思想,很可能会影响阿里·汉最终的排兵布阵。不排除汉将所有攻击力量投入比赛的可能,变形的3前锋或者是双前腰等等阵型。据悉已经有人建议阿里·汉变阵3后卫,最大限度地减少防守人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